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曝光英菲尼迪,英菲尼迪声明没啥诚意?

2021年03月15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的3·15晚会,让我们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

消费者买豪华汽车品牌的初衷,就是想体验到高级的品质,高级的做工用料,以及更好的售后服务。但是消费者购买英菲尼迪,买到的只是无休止的维修和烦恼。

【1】QX60变速箱故障,有些车主更换过2次,甚至3次

央视3·15曝光了英菲尼迪QX60车主的故障与维权,很多车主因为连续异响,变速箱故障,在4S店更换变速箱。

很多车主反映,英菲尼迪QX60发生异响,并且更严重的还有油门刹车失灵,用户感到特别恐怖。经过4S店的检查之后,问题都是出自变速箱,凡是在质保期内的车型,都给免费更换变速箱。

但是在更换了变速箱之后,问题还是没有根本的解决,于是有的车主经过了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更换变速箱。

【2】4S店承认,这个问题已经好几年了

在记者的调查中,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说缺陷吧,不是每个车都坏,要说没缺陷吧,这个变速箱坏的频率还挺高的,有换好几个的,我们卖那么多车换好几个的概率也不是很多,但是就是它(会)坏。”

所以这个问题,4S店是知道的,而英菲尼迪也肯定知道。在明明知道这个问题存在的前提下,英菲尼迪却没有第一时间的召回,而是对用户采取了隐瞒,至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

【3】整车质保期过后,维修费用高达14万

英菲尼迪虽然在质保期内给用户免费更换了变速箱,但是一旦质保期过后,那么维修费用会高达14万左右。有用户就反馈,自己的车在二手车市场也就是能卖20万,如果要花14万进行变速箱维修的话,那还不如把车直接卖掉。

后来在英菲尼迪车友群中,有200多位车主出现过问题。

【4】4S店与用户签订协议,只给积极维权的车主延长质保期

英菲尼迪做的最最错误的一件事,是只给积极维权的车主延长质保期。给不维权的车主,不延长质保期,这样区别对待。延长质保期就意味着如果用户的车在质保期内再坏掉的话,还有免费更换变速箱的机会。但是更换了不等于彻底修好。

央视曝光的协议中,4S店与车主签署了保密协议。协议明确:“4S店将采取维修或者更换返厂再制造的变速箱。”协议还要求:车主“不通过任何方式(含媒体、自媒体、论坛及车展等)进行负面宣传或进行传播”。

所以就成了闹得凶就延长质保,闹得少就少延长质保,不闹就不给延保。这样对用户的区别对待,也是让人大开眼界。

所以有时候看到新闻上很多用户去4S店拉条幅维权,有的甚至坐在引擎盖上闹,还真不是没有效果。通过英菲尼迪这件事儿,估计今后消费者维权去4S店闹的案例会更多了。

在央视曝光之后,英菲尼迪第一时间发布了声明,但都是一些客套话,并没有明确的说明是召回,还是维修。所以这样的声明也没有多大的意义。还是希望英菲尼迪能真正重视用户的利益,颁布具体的解决问题的方案,彻底打消用户的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