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缺陷被央视曝光 这几款二手福特车尽量别接盘

2021年03月15日 22:52: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3·15晚会刚刚结束,长安福特被爆惊天缺陷,爱洗车的用户要小心了。

很难想象,福特这个小毛病颇多的品牌,依旧没有任何悔改之意,要不是3·15晚会曝光,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福特福克斯的变速箱故障问题,来自于产品缺陷。

3·15晚会上,播报了大量福特福克斯车主的变速箱出现渗水生锈问题,厂商揣着明白装糊涂。一边让4S店手动堵塞漏水点,一边推卸责任说是用户涉水。

所有过保修期的用户都有变速箱渗水生锈的危险,而这个危险无需泡水,甚至无需经历大雨。只要洗车,就会有被涉水的危险。

这是由于机器盖和前挡风之间的导水槽有一个小渗水口,而这个渗水口正对着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的接缝处。因此,只要你用水枪冲洗车辆,就会有水逐渐渗漏到变速箱之内,时间长了,就会变速箱生锈,最终导致失灵。

这个问题实际来自两个缺陷,一个是导水槽的渗水口设计位置有问题,二是变速箱与发动机接缝的防水不够严密。厂商最终的解决办法,是让4S店维修人员将导水槽的原有渗水口堵住。就是这么简单。但对外宣称依旧是用户自己涉水,出现变速箱故障不属于保修范围。

而维修这个变速箱(实际上就是更换变速箱)费用多达1.4万元。很多用户中招了,不仅仅是福克斯,还有锐界、蒙迪欧和已经停产的翼博。

据晚会介绍在最新的福特产品线上,福特已经对产品进行了改进。但老款产品只要没有投诉就不给出解决办法,并且不告知原因。因此我翻看了“车质网”记录,到3月13日甚至3月15日,还有车身漏水、制动系统生锈等相关问题。

我相信长安福特在最新的产品上已经改进了设计缺陷,但在二手车市场,千万别买上一代福克斯、蒙迪欧和翼博。而长安福特的这种隐瞒行为,也最终会将自己的品牌作死在中国这片土地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