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安全科技,“老嫩芽”全新阿特兹17.58万元起售

2021年03月16日 02: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马自达6,作为中国曾经的中级车“三大件”,每一次变动都牵动着无数车主的神经,因为很多车主购买的不仅仅是一辆日系车,更是那个“弯道之王”的情怀。

2021年3月12日,一汽马自达旗下的MAZDA6 ATENZA 阿特兹迎来了2021款车型的上市,新车依然包含2.0L和2.5L两个动力总成,共分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3.9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阿特兹上市,官方指导价保持不变,但是配置却发生了诸多变化,尤其是智能化水平提升很多,如分区式自适应远光灯,以及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入门级就配置了盲点监测、倒车预警以及360度全景监控;而在顶配车型2.5L蓝天尊崇版上还增加了包含车道偏离预警、前部防碰撞刹车辅助、自适应巡航这样完备的驾驶辅助系统。可谓加量不加价,诚意十足。

与此同时,2021款的马自达6阿特兹还增加了优惠的金融购车计划。

那么,这款中级车市场的“老嫩芽”到底有何特点呢?

15秒新车亮点解析!

1、最高享10000元置换补贴

2、标配盲点监测、倒车预警以及360度全景监控

3、顶配增加车道偏离预警、前部防碰撞刹车辅助、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系统

4、外观动力不变

外观方面,轿跑风格的新款阿特兹在外观方面和现款基本保持一致,前脸中网采用点阵式镀铬格栅设计,边缘装饰镀铬条贯穿于大灯组下方,和大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很强的攻击感。大尺寸熏黑运动轮毂配上薄胎,不仅静音还增加了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也拉长了新车的视觉长度。两侧微微外凸的轮拱搭配下方多辐式轮圈,也突显了新车的运动感。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

车尾部分,在后备厢中央布置了一道较为粗壮的银色饰条,并且将两侧尾灯相连。除此之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给整车营造出了更加激情的视觉感受。

内饰方面,座椅使用了Nappa真皮材料,在仪表台以及门板等处还选用了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两者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质感。

同时,新车提供4.5英寸/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标配的8英寸中控屏被布置在仪表台中央,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大尺寸挡把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其它方面,新车标配无钥匙启动系统,且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均将提供无钥匙进入功能;部分车型支持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

配置方面,新车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让车内更具科技感。入门级车型新增了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360度全景监控系统等多项实用配置,而顶配车型则新增了包括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带行人监测功能、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多项科技装备。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升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58马力,峰值扭矩为202牛·米;2.5升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竞品分析

就竞品而言,2021款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在同级别市场中面临的竞争对手很多,比如别克君威、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迈腾等,但就此次上市的安全科技配置而言,其自身仍有一定竞争力,如果未来能够在终端市场几个微微下探的话,或许会有更大的市场爆发力。

但无论如何,2021款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的上市,也让我们看到了马自达在新的汽车智能化浪潮中,走上了主流道路,而此次科技配置也拉低了日系车入门门槛,为其未来市场大卖,创造了新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