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推最强人机交互系统:纯电动BMW iX率先搭载全新BMW iDrive

2021年03月16日 02:47: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创新从来不只是更大的屏幕,BMW iDrive系统在客户出行体验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一款更加简便易用、更安全的车载显示和操作系统,让人车交互达到全新的高度:更加直观、个性化、以人为本。”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先生这样说道。

3月15日晚22:00(北京时间),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这天,宝马集团全球首发全新BMW iDrive系统。其中包括BMW操作系统8.0、全新BMW曲面显示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元件和软件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

宝马史上最强操作系统来袭

在过去20年中,BMW iDrive系统每隔三年就会进行一次升级换代,每一代的更新和变化都代表了一次技术的飞跃。

据悉,这次采用的BMW操作系统8.0是宝马集团有史以来打造的最强大的数据处理系统和技术平台,通过集中车载网络架构和数个高性能计算机来共同实现,不仅高度模块化,而且具有极高的灵活性。

而率先搭载该系统的纯电动汽车BMW iX将采用5G互联技术,通过加入5G模块扩展了车辆与外界互联的可能性,未来将在娱乐、信息、自动驾驶和道路安全领域为客户出行体验带来重大的改进和创新。

以情感为主线的全新设计语言

全新BMW iDrive系统突出了设计语言的重要性——大胆的图形设计、未来感的画面质感、丰富的光影效果。

全新的BMW曲面显示屏集成信息显示与控制功能,12.3英寸信息显示屏和14.9英寸控制显示屏合并为一个单元。所有显示屏均具有200 ppi(每英寸像素)的高图形分辨率。

在仪表盘信息显示和抬头显示系统上,用户可以进行三种不同主题的切换:豪华驾驶、专注运动和简约艺术。

与此同时,BMW智能个人助理也在设计上进行了升级,设计师在参考动画电影理论后,从100多版本的设计方案中选择了目前的可视化形式,以不同大小和亮度的发光球体,为个人助理提供了更多空间和新的自我表达方式。

个性化人车交互达到新高度

宝马官方介绍,基于扩展的信息数据库能够使得BMW个人助理变得更加智能,不仅可以区分交谈的对象,而且可以考虑车辆及其周围环境的状况,根据情境进行沟通和操作。

全新BMW iDrive还将通过各个方面的个性化功能,为驾驶者提供全面的支持,并通过智能科技带来更多乐趣。

“My Modes”功能根据驾驶者的喜好提供独特、全方位、个性化的感官体验,初始版本将巧妙地组合多达十种不同的车辆参数。例如,在节能模式下,车辆可以实现环保的驾驶方式,提供静谧的驾乘体验,灵感来自于水的流动和阳光的反射。而运动模式通过对于加速和动态性能的调整,让用户沉浸在驾驶乐趣当中。

此外,宝马将采用基于云端的导航系统,通过将实时信息与预测模型相结合,能够更快更准地计算动态路线,以大数据模型作基础,考虑前方路段交通状况变化,精确地计算到达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