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上榜3·15:变速箱问题反复,保密协议成遮羞布?

2021年03月16日 09: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15日晚,以“提振消费、从心开始”为主题的2021年“3·15”晚会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其中,日产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因变速箱问题被点名。

在视频案例中,刘先生的英菲尼迪QX60两驱卓越版,在两年时间内因异响、变速箱故障问题,连续两次在4S店免费更换了变速箱,但在最后一次更换后,车辆再次发生故障,油门与刹车相继失灵。

有着同样的变速箱问题的不仅是刘先生,作为英菲尼迪QX60两驱版的车主,随先生在3年内因为变速箱异响抖动连续三次免费更换了变速箱,然而隐患仍然存在,甚至在其行驶于高架桥的过程中,方向盘突然失去助力。

经4S店检测,问题依然是变速箱损坏,但与上一次的免费维修不同的是,第四次维修随先生需要自己承担145000元的更换费用。原因是,随先生的车已经出质保期,需要自费更换变速箱。

这也是令广大车主更难以接受的问题。英菲尼迪为其品牌的车辆提供了4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期,一旦出了质保期,则需要车主自己承担高额的维修费用。这意味着,车主换一次变速箱价格在14万至15万之间,相当于重新购买一个变速箱。

英菲尼迪QX60变速箱故障不断出现,车主们反复向400客服以及4S店讨要说法,迫于压力,英菲尼迪开始通过4S店联系维权积极的车主,单独协商解决方案。

但是,在2020年9月,事情迎来了更为令人咂舌的转折。在央视记者随同车主前往4S过程中,一位英菲尼迪4S店工作人员表示,最多可以为其延长保修期十年,但要求车主和4S店签订一份协议。协议规定,4S店将采取维修或者更换返厂再制造的变速箱;车主不通过任何方式(含媒体、自媒体、论坛及车展等)进行负面宣传或进行传播。

协议还要求,“双方之间就协议的争议事宜视为全部解决完毕,乙方自愿放弃本次事件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损失或损害。”

对于4S店的做法,英菲尼迪车主朱先生认为是不合理的,“这个协议就像一个不平等条约,屈辱性地给一些好处,就把事情了结了。”

2021年1月20日,央视记者随同一位车主来到英菲尼迪售后部门,面对车主对车企如此做法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协议并不是一个全国类型的,并不是所有客户都会给,他们也要考虑经销商的成本,还要兼顾变速箱维修厂商的利益。

一次又一次的变速箱问题,导致车辆抛锚在高速路,让车主置身于危险之中。对此,车企方面的解释对于消费者来说显然是苍白无力的。并且,难以治本的变速箱问题,伴随着高额的英菲尼迪QX60维修费用,对于不再享受质保的消费者来说也难言公平。

此次央视一举揭开了“签署保密协议”这块遮羞布,无疑是给其他车企以警醒——想要维持住消费者心中的企业形象,不止在于车辆的品质,还在于服务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