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破局的意义:UNI-K如何带领中国汽车品牌自信向前?

2021年03月16日 10:13:0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1世纪的前二十年,汽车进入了千家万户,中国汽车行业进入“黄金年代”。下一个十年,随着国潮兴起,中国汽车品牌将迎来“黄金年代”!与此同时,“十四五”规划也提出,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毫无疑问,中国品牌将与外资品牌迎来正面搏击。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长安汽车一直带领中国品牌自信向前,展现出春天般的自信和勃勃生机。那么,在这场从量变到质变的“强强对决”中,长安汽车准备好了吗?向高端发力的征途上有什么“杀手锏”呢?

发力高端,UNI硬核破局

近年来,“品牌向上”“高端化”俨然成为自主品牌的共同追求。

借船出海、借力发力,通过合资合作近距离学习,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从模仿到创新的跨越,这是日本、韩国等后起汽车强国的普遍成功经验,也是中国的必经之路。

从这个角度看,长安汽车在合资合作中完成了原始积累,在自主创新中进化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优秀代表,并不断向高端发力。

2018年,长安汽车启动“第三次创业”,并提出四大转型,即向科技信息服务企业转型,向提供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向经营品牌、经营客户转型,向提供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实现四大转型,围绕产品打造技术优势是关键。而对于当前车市的困局,长安汽车也明确提出以“技术过剩”的破局秘籍打造核心产品力。依托“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香格里拉计划”、“北斗天枢计划”等不断深化推进,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一系列组合拳之下,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刚刚过去的2月,长安汽车月销16.3万辆,同比增长465.8%;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月销13.9万辆,同比增长591.8%。可见,长安汽车实现了从集团整体到单一品牌、细分市场的多层级突破,也为迈向高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比红旗领克,以及造车新势力而言,长安汽车苦练内功、步步为营、精准突破、持续向上的发展模式,无疑具有更强的现实意义。厚积之后,长安汽车将目光放眼全球,正逐步转变为破局者,UNI引力高端产品系列特别是UNI-K就是开路先锋。

UNI-K:高品位中型SUV首选

UNI-K是继UNI-T之后,长安引力高端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大型SUV。新年伊始,UNI-K便打响了冲击高端的第一枪,以15.79-18.89万元正式开启预售。

在中国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的后时代,长安汽车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精准锁定15-20万元价格区间的全新主战场,推出全新一代旗舰SUV,将长安汽车的品牌价值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宽度、高度,也为长安汽车的持续发展创造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UNI-K定位未来科技中大型SUV,为追求高品质有品位生活的新生代中产家庭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对年轻新中产家庭来说,他们既是大家庭的一家之主,又很看重生活的品质感,因而希望能够平衡家庭、事业和享乐,想要一台中型SUV来更好的享受生活、照顾家人,UNI-K无疑很好地满足了他们的用车需求。

造型前卫,领先一代

如果细数汽车圈内“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的车型,UNI-K绝对是教科书级的样板。

正所谓颜值即正义,当UNI-K以“未来科技量产者”的形象亮相时,高颜值、高科技感的形象,一下子就给无数新中产“种了草”。

作为一张崭新的个人社交名片,UNI-K整体上延续了UNI-T科幻前卫的设计语言,将长安UNI高端产品序列“无边界”家族设计语言融入到骨子里,充满了未来科技感,以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极好得展现了车主别具一格的年轻新形象。

无边界进气格栅、星际战舰式前大灯、自动感应前出式隐藏门把手等设计元素,不仅高度还原了Vision-V概念车的设计语言,还让量产版概念车成为UNI系列最为醒目的标签,从而俘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对于一台主打15-20万元级别的座驾,以创新科技为车主带来第一步的仪式感体验,背后更是整个中国制造的实力见证。

宽适品质,智享互动

虽然凭借领先对手一代的造型设计,可以躺赚一波设计红利,但在长安汽车看来,对于视野更加开放,且更富有知识理性的80/90后的新中产们,凭借硬核的产品实力收获用户口碑才是长久之道。

也就是说,颜值虽然是重要的敲门砖,但绝对不能空玩噱头。即便是面对丰田汉兰达,UNI-K也敢“硬碰硬”。

相比于汉兰达主打7座人群的定位,UNI-K以4865mm的车长、2890mm的超长轴距以及大五座的布局,为车内每一个成员都带来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对于80/90后的主力新中产而言,UNI-K的产品策略无疑更加精准,简直是为新生代中产们量身打造的移动宜居洋房。

在舒适体验方面,UNI-K同样下足了功夫,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太空舱级“零重力”座椅&后排大平层空间,车内空气质量监控管理系统,让长途自驾也能体验到居家般的享受。

而且,作为一款燃油车,长安UNI-K提供了迄今为止最为丰富的高阶智能人机交互体验。

UNI-K倾力打造全新一代未来科技智慧座舱,拥有3+1四联屏交互布局,操作便捷,功能十分强大,包括全新HMI工程智慧四联屏交互布局、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等领先同级的智驾配置,以科幻大片的应用场景,为用户带来富有想象力的视觉和交互进化体验,满足了新生代科技控们的极致追求。

卓越动力,驭享驾趣

真正让人惊喜的是它的动力,这正是长安蓝鲸动力的魅力所在。

长安UNI-K搭载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动力组合,这款2.0T发动机的性能十分强劲,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均高于汉兰达的162kW、350N·m。

而且,其低速响应更迅速,在1500r/min即可输出350N.m的扭矩,35.9m的百公里刹停距离,也是同级车型中的翘楚。这意味着只要你踩油门,长安UNI-K随时都可以释放出强劲的动力,享受那种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

此外,UNI-K高配车型还搭载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它拥有TCU扭矩控制功能,AUTO模式下可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极速切换四驱与两驱,而在LOCK模式下,可进一步提高较差路面的通过性与脱困性能。

也就是说,UNI-K不仅能静静地陪你享受都市灯火繁华,也能带你翻山越岭,走遍万水千山。在蓝鲸动力的助力下,UNI-K更加实力不凡,因而让它在中型SUV市场拥有了更为“强劲”的竞争力,能与合资品牌正面硬钢。

写在最后:

UNI引力作为长安汽车乘用车品牌的高端序列,应时而生,敢于打破常规,用想象力探索未来的汽车和汽车的未来,赋予汽车智慧与生命,成为更懂你的伙伴。

作为UNI高端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以极具未来感的设计语言、宽适实用的座舱空间、领先同级的智驾配置、超越标杆的动力组合,实力撬动中型SUV细分市场,上市后将为更加独立自信的新生代中产家庭带来更加优质的选择,定能不负你的期待,也将引发市场的连锁反应,宣告中国汽车品牌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