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机升级、新增内饰配色,长安又一款新车上市,才卖7.29万起

2021年03月16日 10:50:10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长安逸动作为自主品牌阵营当中为数不多能与合资车企竞争的车型,凭借着三代车型积累的良好口碑,已经获得许多消费者的青睐。销量也一直稳定在过万水平,时常徘徊在榜单前十五的位置。

前几天,2021款长安逸动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29-10.29万元,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所以大体外观造型并没有更改,而是对一些配置进行升级或调整。

外观:1.4T中网样式小改,全新轮毂样式

全新逸动Plus延续了双前脸设计,1.6L车型使用由横条镀铬装饰的中网,视觉效果比较精致、成熟,适合性格稳重以及有家庭的消费者。而1.4T版本则使用熏黑蜂窝网状样式进行填充,相较于老款“鲸星海”格栅,细节做了一定调整,看起来更加动感且立体。除此之外,贯穿式灯带、熏黑头灯依然得到保留。

侧面展现出强烈的运动气息,双段式腰线搭配上溜背式车身,档次感十足,丝毫不觉得这是一辆起售价不到7万的紧凑型轿车。轮毂样式在原来基础上新增17英寸锋刃造型,气场一下子就被提了上来,不过这个配置仅出现在顶配旗舰型身上,其余车型依然为16英寸。

内饰:车机系统更新、增加配色

内饰部分,全新逸动Plus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同时中控台布局偏向驾驶员一侧,带来良好的驾驶体验。两块10.25英寸内置换装最新inCall 3.0S智能交互系统,支持远程启动、手机蓝牙钥匙、4G网络服务等功能,并且增加了许多90后在街机厅常玩的游戏,包括拳皇97、恐龙快打等,让你能够在闲暇时间回忆一下童年生活。当然,如果你不想玩游戏,还可以通过内置的“火山车娱”刷一刷短视频。

方向盘更换成和UNI-T相同的全新三幅平底样式,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同时握感舒适、大小适中,两侧带有多功能按键,分别控制车辆巡航以及多媒体系统。

除此之外,新车保留了原来全黑和黑红内饰配色之外,还新增了一款“星空蓝”配色,风格与星瑞那套非常接近。相较于深色内饰,浅色组合能拓宽车内空间感同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高级氛围。

动力:蓝鲸NE引擎参数有所升级

2021款逸动依然提供1.6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4T版本搭载了最新一代蓝鲸NE发动机,最大马力从158提升至160匹,峰值扭矩保持不变,依旧为260Nm。百公里油耗相比上一代降低了0.3L,最终为5.6L/100km。传动系统方面,1.6L车型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而1.4T车型则是7速双离合。

长安逸动Plus定价区间中,吉利帝豪系列是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两个车系每月销量基本都是在伯仲之间,很难分出胜负。相比较来说,帝豪系列产品力有些保守,依然维持在吉利上一代设计语言,并且车内科技感和豪华感也有所欠缺,动力也没有太多优势。另外,虽然很多人会说合资车品质和稳定性都要比国产车要强,这句话放在10万元以上的车型来使用的确如此,但来到10万元以下这个价位,合资车企为保证足够的利润空间,几乎都不可能将最主流的技术应用到产品上,就拿喷油方式举例,目前绝大多数自主品牌都使用了缸内直喷,反观合资车企,歧管喷油仍不在少数,两种供油方式对于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存在较大差异。因此,至少从现在看来,10万元以下的合资车对比自主品牌并不存在优势。

总结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逸动Plus2021款不仅做到加量不加价,同时在细节方面也做了针对性升级,产品力得到增强,有助于销量进一步攀升。如果预算不是太多,又想买一辆具有现代气息的车型,那么长安逸动Plus还是比较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