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军队遭当头一棒!俄军向西方证明实力,全球第二非浪得虚名

2021年03月16日 10:5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的消息,近期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形势日趋紧张,乌克兰的正规军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已经和当地武装交火。

双方的战事已经持续了数日,双方都指责是对方违反了停火协议。眼下乌克兰东部的形势十分复杂,双方都在摩拳擦掌,有可能爆发更激烈的冲突。然而在乌克兰内部交火的背后,实际上是北约和俄罗斯双方的直接角力。

根据俄《观点报》11日的消息,乌克兰军队当天开炮击中了顿涅茨克附近的一个天然气管道,造成周边一个村庄停电。而在3月10日,乌克兰正规军已经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民兵交火,交战地点在米哈伊洛夫卡村庄。

战斗中双方使用了迫击炮和反坦克导弹,还有榴弹发射器等轻重武器。在战斗中,有一名乌克兰士兵阵亡。交火事件爆发后,乌克兰方面正在向前线运送坦克和自行火炮,还有大量步战车携带士兵赶赴交火区域。

其中乌克兰的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相邻,是交火的前沿,同时也是交通要道。乌克兰主力部队正在向这一地区运送200辆坦克和装甲车,情况正在变得复杂。如果只看武器装备,乌克兰军队的实力要强过顿巴斯地区的民兵。

乌克兰这些年虽然发展得不理想,但军火库中还有大量的苏式军火没有使用,其规模和体系都比较健全。反观顿巴斯民兵,在武器装备方面明显吃亏。但从实际交战情况看,顿巴斯民兵并不吃亏。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双方各有优势。眼下是3月份,从军事进攻的战略角度出发,乌克兰军队此时进攻,泥泞的地面不利于机械化部队的行动,最终还是要陷入单兵阵地战。虽然乌克兰军队的装甲武器多,出动了8个旅以及上百辆坦克,但这些武器都比较落后,射击精度不高。真打起来,乌克兰的重火力没有占到太多便宜,至少不是压倒性的优势。

顿巴斯的民兵虽然缺少重武器,但他们多少都曾经接受过俄军的指导,掌握了更先进的陆战战术。在顿巴斯地区作战,他们完全可以利用地形发挥自身优势。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乌克兰军队没有占到便宜。对于乌克兰的冲突,美俄双方都发表了声明。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11日表示,克里姆林宫已经收到了相关消息,并对此表示关切。美国方面则表示,乌克兰方面不应该自己采取行动,而是应该等待美国的批准。

欧洲方面对此也表了态,欧安组织的轮指主席林德表示,乌克兰及其周边地区的危机是欧洲面临的严峻挑战,需要重点关注,并对局势表示担忧。目前外界对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交火还处在一个观察阶段,暂时还没有想出化解矛盾的办法,也没任何举措。顿巴斯地区的交火很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直到国际力量介入,才可能恢复平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