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还没在高端市场站稳,就将成为车市的“弃子”?

2021年03月16日 11:37: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继中国高端品牌WEY领克上市一年多后,奇瑞推出的高端品牌星途才姗姗来迟,于2018年年底正式发布。时隔两年后,WEY领克已成功在市场“扎根”,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星途不仅还没“站稳”脚跟,而且还面临着被市场淘汰的风险。

不知是由于销量惨淡,还是有其他原因,星途的官方销量数据似乎长期是个谜。不过,从相关网站查询到2019年星途累计销量仅1.5万辆,2020年星途累计销量仅1.8万辆。作为对比,同为中国高端品牌的领克WEY在2020年销量分别为17.5万辆、7.85万辆。星途的境况有多糟糕,从销量数据上一目了然。

都说市场是检验产品的“试金石”,而星途长期不被市场所接受,可见其产品存在不小的问题。星途虽定位为中国高端品牌,但旗下产品星途TX、星途VX却采用了与定位更低的瑞虎8几乎完全相同的动力系统,甚至三者底盘也基本一样,这自然让人难以接受其高端的定位。

不仅如此,在产品配置方面,星途也难以与高端品牌的身份相匹配。比如,对于一款14万元左右的车型,星途TX竟然连头部气帘都没配备,全系仅配备三安全气囊,而且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也显得颇为寒酸。

如果星途以上这些“瑕点”还可以接受, 那大量出现的质量问题让消费者忍无可忍。虽然说星途TX及星途LX的销量不多,但是出现的问题并不少,通过消费者反馈的情况来看,其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动机系统,主要问题有发动机漏油、发动机启停故障、发动机抖动等。此外,中控台异响、轮胎开裂等这些“小毛病”在两款车上出现的频率也很高。

面对持续萎靡不振的销量,星途或许并没有意识到其问题所在,而是欲调用“营销高手”来挽救市场。因此过去两年多时间内,星途营销部门已经历了数次大规模调整,但无一能扭转星途销量低迷的局面。

而就在去年年底,星途管理层再次出现变动,奇瑞委派精通研发与营销的高新华担任星途品牌总经理。但高新华上任四个多月过去了,星途的市场情况似乎并未有多大的改观。目前只能寄希望于即将在3月份上市的星途揽月来提振销量。

但从网上征集中文名字,到上市前的预热,星途揽月似乎并未在市场掀起多大的“浪花”,甚至可以说消费者对这款中大型SUV并不感兴趣。并且从产品力来看,星途揽月在同级中的优势也并不明显。未来上市后,这款新车能否提振星途品牌销量,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写在最后

相比WEY领克,星途的品牌力存在明显的劣势,不得不说星途需要在品牌营销上多做做“功课”。而市场表现如此差劲,除了品牌力低下之外,星途产品不够优秀也同样是关键。品牌定位高端,但产品在定价上又非常不自信,同时在产品本身又不够“高端”,再加上质量问题频发,在种种“矛盾”中星途销量长期萎靡不振,也就不难理解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