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问速腾慌不慌,丰田亚洲狮预售15.18万起,还将推出更低配车型

2021年03月16日 11:42: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为了进一步迎合用户需求,乘用车市场被进一步细分,衍生出A+级轿车、轿跑SUV等众多车型。各大车企为了在汽车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纷纷推出更具针对性的细分车型。一汽丰田旗下的ALLION车型应运而生,主攻A+级轿车市场。ALLION在2021年11月举办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后正式命名为“亚洲狮”,与亚洲龙共同组成家族“双旗舰”组合。日前,一汽丰田正式公布了亚洲狮的预售价为15.18万元(次低配车型)。这期《智析》,小智就聚焦亚洲狮,对其综合产品力、市场竞争力以及售价等维度进行分析。

丰田亚洲狮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倒梯形进气格栅采用多条幅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搭配上两侧造型狭长的LED大灯组,展现出不俗的豪华感和科技感。贯穿式下包围配合倒梯形进气格栅,倒有几分像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进气格栅,豪华感再一次得到提升。

丰田亚洲狮的侧面与“小弟”卡罗拉更为类似,简洁的线条设计让整个车身看起来更为协调舒畅,车门把手采用镀铬材料搭配上多条辐轮圈,再配合下侧粗壮的镀铬饰条彰显出不俗的豪华感。尾部,贯穿式设计搭配上英文字母标识,豪华感得到提升。

相比起自家“小弟”卡罗拉,丰田亚洲狮的轴距加长了50mm,长度更是多出了85mm,加长所带来的最直观的好处就是后排的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容积将更为优秀。当然A+级的竞争对手都不是吃素的,比如速腾和星瑞的尺寸相比亚洲狮都更有优势。

作为双旗舰轿车矩阵的一员,丰田亚洲狮的内饰并不像“大哥”亚洲龙,反而跟“小弟”卡罗拉更为接近。空调控制区域的布局及直排式换挡机构都很“卡罗拉”,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上悬浮式中控屏,倒也符合当下的潮流。不过,亚洲狮的内饰用料明显更舍得下本,运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对中控台进行包裹,并且提供了纯色、拼色的配色方案可供选择。豪华感比卡罗拉更胜一筹。

丰田亚洲狮将全系标配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支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配置,这方面还是比较良心的。

丰田亚洲狮的动力还是值得称赞的,采用了亚洲龙、凯美瑞同款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服役多年,稳定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毋庸置疑。

目前,一汽丰田旗下比较走量的轿车为卡罗拉、亚洲龙,卡罗拉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10.98万-15.98万元,亚洲龙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19.98万-28.98万元,两款车之间确实缺少一款车来弥补它们之间的产品空缺。亚洲狮的推出进一步弥补了一汽丰田在A+级市场的空缺,完善了品牌的轿车产品矩阵。

A+级轿车市场目前有着不错的前景,一汽-大众旗下的速腾、去年上市的吉利星瑞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且除了几款当家车型外,这个市场的竞争并没有像A级那般激烈。所以,亚洲狮有望让一汽丰田的销量实现突破。

笔者给亚洲狮定义为“加长版卡罗拉”,卡罗拉凭借着皮实耐用、省油等优点积累了多年的口碑,这样的亚洲狮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也不会很难。目前的卡罗拉逐渐往“三缸”方向偏移,这似乎是间接给亚洲狮让路,毕竟中国消费者对于“三缸”是如此的避讳。而搭载了2.0L四缸发动机的亚洲龙售价并不会高出很多,且各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或许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亚洲狮的直接竞争对手当属一汽-大众速腾吉利星瑞。目前这两款车在市场上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亚洲狮要在销量上有所建树,除了过硬的产品实力,定价也尤为重要。关于它的价格猜想,笔者从竞品及自家车型两个角度来推测。

A+级轿车市场,速腾为亚洲狮的直接竞品,它的厂商指导价为12.99万元-19.29万元,参照入门版宝来与入门版卡罗拉的定价,推测亚洲狮的定价将高于12.99万元;而在自主品牌市场,吉利星瑞也是它的竞争对手之一,它的顶配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4.97万元,预计亚洲狮的入门版车型将不会超过这个价格。所以亚洲狮的入门版车型厂商指导价将在12.99万元-14.97万元之间。因此,笔者大胆预测亚洲狮的入门车型定价为13.98万元

目前,卡罗拉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10.98万元-15.98万元;亚洲龙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19.98万元-28.98万元。考虑到亚洲龙定位更偏B+级别,亚洲狮的顶配售价或低于19.98万元的入门车型售价,笔者大胆预测亚洲狮的顶配车型售价为19.38万元。综合推论丰田亚洲狮的售价区间为13.98万-19.38万元

亚洲狮可谓是一汽丰田在2021年最重磅的产品之一,卡罗拉多年积累的超强口碑,再加上强悍的产品力,如果能配上一个合理的定价,它的销量或许能超越卡罗拉。目前公布的版本预售价为15.18万元,从配置来看应该是走量车型,如果最后这款车型的指导价能够再降低几千元,确实还是挺有诱惑力的。对于一汽丰田亚洲狮的价格,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