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有多强大?这趟试驾,我得到了答案!

2021年03月16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记得在2014年,宁浩的《心花路放》上映后,国内就掀起过一波去大理的小高潮。

在电影中,经历婚变的黄渤,情感不顺的袁泉,皆能在大理寻找到人生救赎的理由。

一如电影插曲《去大理》中所唱那样:“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因此,也难怪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选择在大理的苍山洱海间举行试驾活动了。除了其“狮魂美学”、黄金动力总成、大师底盘、唯我座舱,的确是和大理的“风花雪月”相得益彰之外,来大理对品牌的一次“救赎”也是此行的目的。

最近几年,由于遭到日系、德系等合资品牌的挤压,以及来自自主品牌的向上狙击,东风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市占率并不乐观。

人们将原因归结为品牌固执的宣传“独特”的法式文化理念,而不肯进一步“中国化”。这也让标致这个百年品牌在中国市场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窘境。

此时东风标致意识到,迫切需要改变,以重铸客户信赖、重回主流轨道。因此,今年对于东风标致而言是非常关键的“重启”之年。而作为品牌旗舰,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被认为是东风标致重回市场主流的关键。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全新5008、4008与4008 PHEV的亮相也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全新的外观,全新的动力总成,让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一次东风标致重回主流的决心与诚意。

那么,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到底有多强大,经过这趟试驾,功夫汽车也得到了答案。

(1)不一样的设计,同样的法式之美

全新标致5008和4008最直观的改变,肯定非前脸造型莫属。

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率先全面焕新升级了新法式锋锐设计语言,采用狮子仿生学设计,前脸保持高度一致,整体造型相比改款之前的车型更酷一些。

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造型设计,密集的镀铬装饰由中间向外逐渐散开并与两侧包围完美融合,有着更好的层次变化。

车身尺寸上,新车在同级别车型中也都属于主流水准,竞争力很强。其中全新标致4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mm*1850mm*1628mm,轴距达到2730mm,而全新标致5008则分别为4670mm*1855mm*1655mm,轴距达到2840mm,横向对比竞争对手雪弗兰探界者(2725mm)和斯柯达科迪亚克(2791mm)均处于领先位置。

两款车的尾部造型与老款保持一致,凹凸有致的造型也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下包围处粗壮的镀铬饰条很好地起到了装饰作用,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

内饰设计上,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均采用了标致标志性的第二代i-Cockpit唯我座舱,兼顾了科技感与舒适性。

中控也全新升级了10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另外,大面积Alantara材质和皮质的实用也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

全景天窗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个加分项,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均配备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覆盖前/后排乘客头部,有效降低了压抑感的产生。

从这几款新车的整个设计来看,东风标致确确实实在改变着造车逻辑,变得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主流眼光。

(2)换装全新动力总成,驾驶感受全面升级

如果说设计上的改变是更加主流,那在东风标致新车的整个驾驶感受上则只能用诚意满满来形容了。

“5008真的好开太多了。”

这是本次试驾在媒体老师口中,听到最多的评论。而这主要是得益于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

包括4008、5008以及4008 PHEV 4WD车型在内,新车全部换装了新一代1.6THP和1.8THP发动机,排放标准满足当前最严格的国六B,同时两款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都有小幅提升。

更重要的是,此次所以新车还“全系搭载8AT”,8个前进挡位具有更加宽泛的齿比,全新的TCU变速箱控制单元,升级了换挡逻辑,变速箱响应速度更快,同时具备“自由滑行模式”。对比此前6AT车型,在平顺性以及效率上有显著的提升。

此次在大理洱海边,陪我们看海观山的是东风标致全新5008。4个小时120公里的车程,我们途径国道、高速、环湖路、城市道路等多种路况,更一路欣赏了大理崇圣寺三塔、双廊、洱海、苍山等风景名胜。而这套动力总成则让我们旅途惬意。

标致对1.8T+8AT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校已经是驾轻就熟了,从起步、加速到升挡,整个过程动力输出都非常顺畅,即便是上坡缓慢跟车的时候,也不会有突然蹿一下的感觉。

高速上频繁的加速减速或是超车,也不会调动起全新标致5008的运动神经,变速箱依旧会尽可能的照顾平顺性,所以急加速时你需要给它留出点时间思考人生。

如果你觉得不够,还可以直接切换进入运动模式,这时候整个驾驶感受也将更上一层。

除了全新动力系统,全新标致5008的调教也令人十分惊喜。

底盘悬挂部分,虽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但得益于标致炉火纯青的调校工艺,整体变现十分稳重舒适。

悬挂和避震器的前半段比较柔软,中后段又显得更具韧性,快速过弯时车身侧倾幅度很小。而在通过坑洼路面也减速带时候,车内所有位置都没有感到任何的颠簸与不适,舒适感在同级别中属于处于绝对的领先水平。

如今,人们对于SUV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再是停留在承载能力和实用性上,开始注重驾驶表现。而全新标致5008就算得上是一款在驾驶乐趣和实用性中都有较好表现的产品。

(3)功夫拍案

作为一款面向主流消费群,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在兼顾不同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能全方位满足时下人们对于SUV车型的用车需求。这三款不同车型也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综合来看,无论是全新5008、4008还是4008 PHEV 4WD,东风标致都会是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这样的诚意肯定是不会让消费者失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