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电池日”召开,大众汽车的电动化格局真是不能比的?

2021年03月16日 12:3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集团当地时间15日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举行了“电力日”,并宣布了到2030年将推动电池和充电行业发展的技术路线图。这次发布的路线图着重于降低电池的复杂性和成本,以推广纯电动汽车。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在2025年之后确保电池的供应,实现自给自足。该集团计划在未来10年内在欧洲建立6家千兆瓦工厂,总产量为240亿瓦时(GWh)。它还正在鼓励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公共高速充电网络的努力。为此,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同意与欧洲的BP(英国),Iberdrola(西班牙)和Enel(意大利)等能源公司合作。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赫伯特·迪斯说:“电动汽车是该集团的核心业务,它系统地整合了价值链的各个阶段。在零排放机动性时代,我们正在努力在竞争中获得长期优势,以提供最佳的电池和最佳的客户体验。”这项技术路线图的共同责任是由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由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技术部总监兼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mall领导。

【1】大众汽车集团旨在大幅提高欧洲电池的产量

大众汽车集团专注于扩大在欧洲的生产,以满足对电池单元不断增长的需求。大众汽车计划到2030年,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在欧洲建立和运营总共6家千兆瓦工厂,以稳定地供应电池。建成后的新Giga工厂预计将生产年产240GWh的电池。因此,该集团正在为实现由欧盟推动的绿色交易的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前两个工厂将在瑞典的Skellefteå和德国的Salzgitter运营。优质电池的生产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预计年产量将逐步扩大至最大40GWh。

目前由大众汽车公司的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运营的Giga工厂计划针对2025年批量生产的集成电池。萨尔茨吉特工厂的目标产量也高达每年40GWh。这是增加规模效应,并降低生产复杂性的策略。

【2】预计到2023年将通过新的集成电池节省大量成本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努力改变包括所有组件在内的所有电池组的电池系统。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技术总监托马斯·施马尔(Thomas Schmal)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增加使用寿命和性能,同时降低电池的成本和复杂性。”除了内部生产计划之外,新的集成单元还有望节省大量成本。新电池将于2023年首次亮相,到2030年将安装在电动汽车中,占该集团所有品牌的80%。

通过优化电池类型,引入创新的生产方法以及连续回收,有望进一步节省成本。因此,该集团的目标是逐步将入门级电池的电池成本降低50%,将批量电池的电池成本降低30%。 “在电池方面,我们将利用规模经济使我们的客户受益,” 托马斯·施马尔Thomas Schmal说。它将电池系统的成本降低到平均每千瓦时(kWh)不到100欧元。最终,这将使电动汽车成为一种更加合理和占主导地位的驾驶技术。”

【3】价值链整合

除了逐步扩大集成电池和内部生产之外,大众汽车集团的新技术路线图还着重于整合价值链的各个阶段,从而实现工业循环利用。大众汽车将与选定的战略合作伙伴一道,确保为电气化攻势提供长期的供应。

除了节省成本外,预计存储容量和高速充电也将得到改善。棱柱形的统一电池为过渡到下一代固态电池提供了最佳条件,该集团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实现电池技术的飞跃。大众汽车集团继续专注于电池和充电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有效的资源利用。在保持其战略收入目标的同时,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确保6%的设施投资,并在核心汽车业务中每年获得超过100亿欧元的净流动资金。

【4】扩展全球快速充电网络:与BP,Iberdrola和Enel合作

随着大规模快速充电网络的扩展,基于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大众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欧洲运营约18,000个公共高速充电器。这是当今规模的五倍,约占2025年欧洲大陆总需求的三分之一。

除了合资公司IONITY,大众汽车集团还计划通过一系列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其目标。作为该集团的一部分,它将与BP一起在欧洲制造约8,000个高速充电器。 150kW级高速充电器将安装在BP和ARAL的大约4,000个加油站,主要在德国和英国。它还计划与Iberdrola(西班牙北部的电力公司)合作覆盖西班牙的主要交通路线。与此同时,它将通过与Enel(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的合作在意大利的高速公路和城市中心建立高速充电网络。为此,大众汽车集团将在2025年前在欧洲计划中总共投资4亿欧元,其他投资将由外部合作伙伴承担。

该组织还在美国和中国扩展公共快速充电网络。 Electrify America计划到今年年底在北美建立3500个高速充电桩。以中国为例,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通过CAMS合资企业建立总共17,000个高速充电桩。

【5】使电动汽车成为能源系统的一部分

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将来将电动汽车集成到私人,商业和公共能源系统中。这使得通过太阳能系统获得的环保电力可以存储在车辆中,并在必要时提供给家庭网络。客户不仅可以减少对公共电网的依赖,还可以削减成本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从2022年起,基于大众专用电动汽车平台MEB的车型将支持该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