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插电混动,探岳GTE和比亚迪汉DM,怎么选?

2021年03月16日 13:1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探岳GTE和比亚迪汉DM其实车型并不相同,一款为SUV,一款为轿车。探岳GTE官方指导价为24.98万元(豪华型)和25.98万元(尊贵型);汉DM综合补贴后价格为21.98万元(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和23.98万元(四驱性能版尊贵型)。探岳GTE优惠之后与汉DM相差不大,所以也会让许多小伙伴纠结。那么这两款车到底怎么选呢?咱们且来比较一下。

一汽-大众 探岳GTE

外观延续了燃油车的设计,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且加入了蓝色的GTE专属标识,“C”型转向灯凸显出不同的身份,同时增加了运动氛围。车身侧面加入了LED光带,夜间还配备了GTE的投影,辨识度提升了不少。

内饰部分依然是浓浓的大众风格。但是GTE车型将按键都集中在了挡把左侧,操作上更便利。而且也换装了全新的方向盘,握感更好。豪华型配置方面带有膝部气囊、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支持Carplay/Carlife等,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如果买尊贵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排座椅通风等配置都有,要比豪华型更丰富。

动力方面,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综合最大功率155千瓦(210马力),扭矩为400牛·米,纯电续航54公里。这款车无论什么驾驶模式,都非常好驾驭,动力堪比自家2.0T发动机,混动模式几乎察觉不到介入感,总之还不错。

比亚迪 汉DM

外观设计依然以“龙”为主调。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融入了许多点状式亮片,视觉上更为精致。两侧大灯组内部为矩阵式结构,不乏科技感与前卫感。车身侧面,修长的车身,流畅的腰线,宛如一辆轿跑。车尾造型方正,要比车头更为硬朗。内饰与EV款相同,除了引人注目的15.6英寸大屏幕,中控台加入了许多中国文化元素,用料极为讲究。

汉DM采用了比亚迪DM-p技术,是搭载该技术的首款量产车。它的动力系统由2.0T全铝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综合功率达到了321千瓦,扭矩则达到了650牛·米。汉DM配置非常丰富,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基本上能想到的都有了。

小结:

两款车相比,探岳GTE品牌认知度更高,通过性更好;汉DM颜值出众,空间更大,动力更强,配置更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