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红旗超沃尔沃,蔚来超路虎,豪华车国外品牌也别再想躺赢

2021年03月16日 13:25: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自主品牌在豪华车领域的突破,虽然仍免不了要走性价比路线,比如红旗H9比奥迪A6起价要低10万,但是在30万+级能得到用户认可,本身就是胜利,因为他突破了消费者的心理上限。

作者:三个司机图片:来自网络

很长时间以来,自主品牌汽车与跨国巨头正面PK,都会输得很惨,只能通过错位竞争,通过低价抢占一席之地。

但现在情况在发生变化,不仅越来越多的产品挑战主流合资品牌,就是在豪华车领域,也开始不断突破,打破外国垄断。

今年2月豪华车市场TOP10中,红旗和蔚来赫然在列。红旗以12,989辆的成绩力压沃尔沃的9729辆,而蔚来以5739辆的成绩超过了路虎的4831辆。

在这个榜单上,红旗的前面只有BBA和特斯拉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可见,随着自主品牌的逐渐突破,已经有了与主流二线豪华一战的实力。

01 天花板提高,30万+红旗也好卖

最难能可贵的是,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档次越来越高,不断突破天花板。比如红旗H9,定位是中大型旗舰轿车,对标的是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售价在30.98万-53.98万元,但在2月的同级车型销量中也杀进了TOP10,以1,503辆排第9,超过了凯迪拉克CT6的1,082辆。

红旗H9是2020年8月25日上市的,4个月零5天卖出了11,266辆,2021年1月更是达到3,522辆,在二线豪华品牌同级车型中,仅次于沃尔沃S90,位于细分市场头部。2020年红旗品牌销量突破20万,今年一下子定到了40万,听着不可思议,但目前表现不错,值得期待。

蔚来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目前三款车型,分别是ES6、EC6和ES8,而且都是纯电动车,起价在35万+,甚至比红旗H9更贵,平均售价更是超过42万元,但是销量依然不错。

2月,ES6和EC6分别交付2,216台、2,035辆,而定位更高的蔚来ES8则交付了1,327辆,在同级豪华纯电车型当中表现十分抢眼。截止2021年2月28日,蔚来ES8、ES6、EC6累计交付量已达到88,444辆。

02 新能源崛起,特斯拉雷克萨斯

在TOP10中,除了两个自主品牌的成功挤入,最大的亮点是特斯拉。2月,特斯拉销量为18,155辆,这个成绩排在了第四位,仅次于BBA,而超过了一直稳居头部的雷克萨斯的14,898辆,差距拉得还是很大的。

要知道,雷克萨斯凭借其纯日本进口的卖点,在中国拥有一大批拥护者,并且品牌忠诚度极高,传导到二手车市场保值率也极高。相反,特斯拉现在问题不断,自燃、失速问题频发,但还是没挡住大家的购买热情。可见,消费者在心理上已经不再抵触新能源车,尤其是在高端市场。而蔚来能超过同样以SUV著称的路虎也印证了这一点。

当然,目前德系BBA仍然遥遥领先。2月,宝马凭借49,222台的月销量名列第一,而奔驰则以48,163台略微落后于宝马奥迪的销量为42,353台,三大德系豪华品牌占据了整个豪车市场过半的销量。但是,随着新能源车的逐渐普及,接下来国内将有更多的高端新能源车杀入,如果BBA的同级车型没跟上节奏,地位也并非安枕无忧。

总结

越到高端越务虚,情感认同甚至超过产品本身。奔驰宝马奥迪的遥遥领先就是基于此,日系虽然平民级产品优秀,但是一上高端同样不灵,大众辉腾再怎么努力也干不过奥迪A8。

自主品牌在豪华车领域的突破,虽然仍免不了要走性价比路线,比如红旗H9比奥迪A6起价要低10万,但是在30万+级能得到用户认可,本身就是胜利,因为他突破了消费者的心理上限,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