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叫板XR-V,体验长安CS35PLUS,看看哪款车型最值得买?

2021年03月16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3月10日,长安全新CS35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10.9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形上变化不大,仅在外观部分进行了调整,并在配置部分进行了升级。

新车主要亮点:

全新CS35PLUS最主要的变化是前脸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前格栅换成了点阵式格栅,灵感来自于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黑曜石,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配备了更加细长的头灯组,三段式头灯组均能点亮,夜间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没有太多变化,在细节之处融入了不少红色饰条,更显运动质感,除此之外,车型所搭载的18英寸多幅式轮圈比较吸引眼球,不过轮胎除了18英寸轮毂之外,全新CS35PULS还提供16英寸、17英寸可供选择。

内饰方面,全新CS35PLUS跟CS75PLUS比较相似,采用家族化的横向布局设计,并且有两种内饰配色可供选择。10.2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7寸液晶仪表盘的双联屏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属领先水准。

空间方面全新CS35PLUS虽然在CS家族系列中算是小个头,但是储物空间丝毫不落下风,全车储物空间数量数量高达28处,遍布车内前后各个地方,后备箱规整实用,密封容积达到403L。

全新CS35 PLUS最大的变化来自配置的升级,新车搭载inCall 3.0S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集成多媒体、收音机、导航、智能语音、生活服务等多种功能。

个人觉得比较实用的配置包括全新CS35PLUS搭载车载微信、手机无线充电、小安语音交互系统、电动尾门、智慧天窗等等,尤其是全新CS35PLUS语音交互系统,新增全局免唤醒、多轮交互、上下文理解功能,新增200多项语音控制。

动力方面,全新CS35PLUS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它所采用的是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8kW,最大扭矩260N·m。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

哪款最值得买?

很多人会关心长安CS35PLUS这7款车型到底哪款车型最值得买?下面好好给大家介绍介绍,首先如果您就是想要个漂亮的外形,对于动力和配置没有什么要求的用户,那么1.6L手动精英型就足够满足你的需求。

长安CS35PLUS的1.6L车型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最大扭矩161牛·米。在传动方面则使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1.6L手动精英型作为长安CS35PLUS最低配车型,基础配置包括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上坡辅助等,虽然配置不多好在便宜,对于预算不多的用户来说还是很值得购买的。

当然如果预算稍微充足一些,那么最值得购买的自然是搭载1.4T蓝鲸动力的车型,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8kW,最大扭矩260N·m。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而1.4T车型的这三款车型当中,1.4T尊贵型最值得推荐。

虽然1.4T豪华型配置方面已经很丰富,除了有驾驶模式选择、车侧盲区影像以及前排的侧气囊,还增加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同时胎压报警升级为胎压显示,卤素大灯升级为LED大灯,车机系统增加了手机互联。

1.4T尊贵型比1.4T豪华型贵了6000元,但在配置方面增加了225/45 R18的轮胎与轮毂、车道偏离预警功能、侧安全气帘、360°环视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式后尾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后排扶手、后排杯架、6扬声器、后排出风口。

显然多花的这6000元所带来的配置增加是物超所值的,而且增加的这些配置都是很实用的配置,这6000元花的很值,相比之下1.4T豪华型在性价比上不如1.4T尊贵型,作为顶配车型的1.4T领航型比尊贵型多出了1万元的售价,一是增加的配置实用性不高,二是增加的这些配置不值1万块,所以顶配车型不推荐。

驾驶感受如何?

得益于轻盈的车身,长安CS35PLUS所搭载的这台1.4T发动机在应付日常道路驾驶时还是游刃有余的,尤其是油门踏板的响应很灵敏,跟日系车的感觉很像,加速时会感觉动力来的很迅猛,发动机在1500转左右爆发出最大扭矩,前段动力输出是足够有劲,中后段会稍微疲软。

这样的动力调教主要还是满足日常市区代步需求,小巧的车身加上不错的初段动力输出,穿梭在市区车流中甚至会让人有开小钢炮的错觉,小巧的方向盘转向很轻盈握感也很舒适,底盘行驶质感一般,不过在这个价位的SUV里面也算是可以接受的水平。

说实话长安CS35PLUS的驾驶感受属于中规中矩,既不会让你觉得有不舒服的地方,也很难让人有那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毕竟这个价位区间的SUV主要还是以外形和不错的内部空间作为主要卖点,至于动力,其实都没那么重要。

总结:

10万元内的SUV目前还是本田XR-V和缤智占据绝对的王者地位,而自主品牌SUV里面长安CS35PLUS目前仅次于吉利缤越,10万元以内就能买到的SUV其实并不多,经过优化升级后的长安CS35 PLUS算是这个级别中非常出色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