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不再把鸡蛋放一个篮子里 江铃福特领裕诞生

2021年03月16日 14:35:0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兵败如山倒,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败北来得是如此迅速,虽然经过了一段时间恢复,2020年长安福特的销量也从2019年的18.4万辆恢复到21万辆的说,虽然进入恢复期,但是20万辆的成绩相比辉煌之时也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很难接受但现实已经说明福特成为了一个二线品牌,起码从销量上如此。而这也让福特对自身的发展有了全新思考,除了长安福特江铃福特是否会成为福特发展的下一个重点呢?

投资界有一句名言,那就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大意是投资要分散资金,把风险分摊,如果A项目失败了,B项目可能还会成功。经历过挫败的福特如今似乎也学会了这招,更加江铃福特最近两年的变化,似乎福特的下一个重点将会放在江铃福特上。

一如日系和德系南北合资,如今福特也把重点均摊,继续深造长安福特的同时,江铃福特亦在发力。继福特领界之后,江铃福特真正有品质、豪华属性的中大型SUV车型领裕诞生。

目前,书戈看车从网络渠道获悉,江铃福特领裕将于3月18日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提供5/7座布局可选,动力方面搭载2.0T发动机。新车采用全新外观、内饰造型,新车在外观造型上采用全新设计,整体设计方正大气,虽然没有明显的设计标志和特点,但整体大气的设计还是令人眼前一亮,前脸圆润的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还是很有看点,而侧面上修长、大气的设计也看得出来这款车型的定位将会是以空间为主的大7座车型,在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2865mm。

内饰设计上,福特也破天荒的采用了豪华氛围设计风格,一改长安福特被吐槽到极致的垃圾内饰,转而采用了浅色设计以及双连屏设计风格,整体豪华感有大幅提升,同时整个内饰设计风格大气简约,有些许奔驰的风格,虽然未必原创,但起码看起来还是很有质感。

就定位上看,福特领裕很明显并不是探险者的江铃福特版本,因为两款车型长度和轴距完全不同,基本排除同平台打造的可能,并且江铃福特领裕采用的是2.0T发动机,整体定位要比探险者低不少,从定位来看,江铃福特领裕的定位更加贴近汉兰达、吉普大指挥官等中型SUV的定位。因此从尺寸和竞争对手角度来看,江铃福特领裕定位7座中型SUV更加合适。

总得来讲,继撼路者这款没销量的硬派SUV以及领界这款没品质的紧凑级SUV之后,江铃福特总算是推出了一款真正有走量价值的车型,虽然目前价格等未知,但是起码从样子上来看,福特领裕配一个劲爆价格,是有机会走量的。从这个角度我们也不难发现,福特聪明了,如今把江铃福特也扶持起来发展高端乘用车,这是很正确的,毕竟长安福特想要重回辉煌还需时日,而扶持江铃福特既做到了两条路走路又增加了提升销量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