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个月内投资超260亿元,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未来已来,你看好吗?

2021年03月16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现阶段我国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发展得如火如荼。

其中,氢燃料电池汽车连续四年保持销量增长,去年的销量达到3000多台。

今年,政府和各大车企进一步加大了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投入,仅1-2月份,就有10个项目落地,总投资额超260亿元!

由此来看,今年很可能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元年。

10个项目 超260亿元,利好政策不断

氢燃料电池汽车现阶段可谓是利好不断,正如上文所说,今年1-2月份就有10个氢燃料电池产业项目落地,总投资额超过了26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财政部等五部委就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明确指出从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政策,彰显了国家政府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重视。

同时各省份也相继发布了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利好政策,比如山东省能源局印发的《2021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就指出要有序推动鲁氢经济带及周边地区加氢站建设;上海市的《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则提出,五年后上海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将达1万辆,加氢站超过70座。

不得不说,在政策层面,氢燃料电池汽车获得了大量利好。

氢燃料电池汽车优势多,值得大力发展

氢燃料电池汽车之所以得到这么多支持,是因为其本身具有相当多的优势。

首先,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做到无污染:氢燃料电池汽车只会产生水和热量,无任何气体产生,而且氢能是可以循环再生的,所以说,氢燃料电池汽车十分环保。

再者,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电池效率高,发电效率可以达到50%以上,要比三元锂电池组更加出色。

此外,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安静,噪声大约只有55dB,也是很大的优势。

也因此,优势多多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才这么被重视。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或迎爆发式增长

去年,受到疫情影响,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产销量表现并不理想;但是今年一开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便有强势开局,仅1月份通过公开招标采购的氢燃料电池车数量就有690辆。

而且,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有关部门也会大量采购氢燃料客车与重卡为冬奥会做准备;再加上氢燃料示范城市首批名单的发布,也会进一步促进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的提高。

所以说,今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或迎爆发式增长。

零污染、能效高等等,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确优势明显,甚至可以说,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会是未来汽车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我们可以相信,在政策和各大车企、研究部门的强力支持下,我国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必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