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末开车小鹏G3自驾游,ta能满足我的需求吗?

2021年03月16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在几个月前,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小鹏竟然有官方租车的活动,看了一下价格还不算贵,觉得如果有机会,要是周边游的话,可以租一台小鹏G3体验一下,毕竟价格不贵,还能和朋友一起享受一下自驾游的乐趣,还不错。

就在上周末,我也终于首次在小鹏租车活动中租了一台小鹏G3 20款中配,周末两天的全部费用是505,这种租借来的和媒体评测的确实有不一样的感受,一般媒体评测多为最高配,能够选配的基本上车上都有,并且都是比较新的车,而租的车就相对来说就比较破一些了,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2万公里,那就来详细说说这台小鹏G3的自驾游体验感吧。

第一印象

之前我也是有开过小鹏G3,不过那次就是媒体试驾车,非常新,开起来没有太多的感觉,这次刚上车,第一感觉还是这块大屏,这应该也是现在造车新势力和传统汽车企业在设计理念上有区别的地方,传统车企大多还比较保守,一点点的从最开始的传统慢慢转变,但是到了新势力这里,设计之初就很大胆,所以这块屏幕很大,以及车内的绝大多数的操控和设置开关都在这块屏幕上,对于一个科技爱好者,这固然非常好的体验。

人机交互也是现在车内在逐渐升级的地方,最初的语音操控是在谷歌等互联网公司研发,然后由国内的百度、阿里和小米等三大智能音箱三巨头在国内迅速推广和普及,最后再到手机内置,语音操控的确是能够带来一些很方便的操作,那把语音操控搬上车固然也是为了安全,毕竟驾驶时再去触摸屏幕操控的确很麻烦。

小鹏的人机交互真的可以说是站在目前汽车行业的no.1,人机交互的体验感也是极其好的,在我去接朋友的路上,跟着导航前进,然后有一段路口是需要进入主路行驶,然而我一个不注意继续在辅路行驶,然后我就用语音助手“你好小P,在辅路”,然后导航迅速切换到了辅路行驶状态重新规划路线,这一点还是非常好评的,让我觉得语音操控让驾驶安全提升了很大的一个阶层。

驾驶体验

上了环路以后,就已经进入了一个高速驾驶,从驾驶感受来说,租的这台小鹏G3体验感还是不太好,底盘的质感相较于这个价位的燃油车亦或者是竞品车型,感觉有些散,尤其是在高速上过一些有标识线的地方,那个颠的感觉异常强烈,底盘的过滤非常不好,所以在车内会很明显的有嘎啦嘎啦的声音,在一些弯道时,会有必要做一定的减速,侧倾的抑制也没有做到很优秀。

在高速行驶时,噪音让车内的体验更是比较糟糕,在速度70km/h到80km/h以上,不管是路面行驶的胎噪还是快速行驶的风噪,都在车内听的异常明显,做一个比喻就是在低速时,听音乐的媒体音量只需要设置成5就能很好的欣赏音乐,但是高速时,这个音量最少需要设置成15才能很好的欣赏音乐,并且还是夹杂着风噪和胎噪,这个体验感还是有待提升的。

辅助驾驶

这台小鹏G3车身上就印着520km长续航以及L2.5级别自动驾驶,这块我想先谈一下这个辅助驾驶,在小鹏方向盘的左下方有一个辅助驾驶的开关,在高速时,向上快速抬两下即可进入辅助驾驶模式,在辅助驾驶模式下可以做到自适应巡航并且根据前方车速的变化而变化,车道保持是我目前体验过所有车型里面可以放在第一阶梯的一台车,非常精准且平稳,并不会像很多车出现经常的左右摇摆来控制车道位置,小鹏G3就很老练,不管是直道还是弯道,都感觉不出任何不适感,而且在辅助驾驶模式下,只需要打一下转向灯,小鹏G3可以根据要变道的车道的情况自动实现变道。

要说缺点呢其实有一个,就是小鹏G3的这套系统还达不到小鹏P7最新的NGP领航模式那样聪明,无法根据车道的限速自动调节速度,在打开辅助驾驶时车速是多少,最高速度的限制就是多少,这一点让每次开启辅助驾驶前,我都先要尽可能的升高到不超速的比较高的速度,然后再开启这个模式进入跟车驾驶,假如当前车道限速120km/h,我就要先把车速升到110km/h-115km/h的速度,然后再打开辅助驾驶,这样才能保证车速在合理的最大化。

续航

续航方面,我大概是高速占绝大多数的驾驶时间,在表现上平均18-19kWh/100km,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毕竟很多人也都知道,高速本身就是电动车的劣势,电动车在拥堵的低速市区路段更加省电,所以这个续航我整体还算是比较满意,因为我对电动车出行基本上是抱着绝对的五折水平的预期,行驶了不到300km,掉电400km多,我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整体的电量也很稳定。

总结

这台小鹏G3的市场指导价是17.98万元,这样价位现在可选的电动车也逐渐的多了起来,但是对于目前最热门的造车新势力里面,除了小鹏G3,理想和蔚来还真没有这个价位的车型,从驾驶品质和NVH控制上,这台车相比于同价位的燃油车的确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从人机交互以及辅助驾驶上,绝对是领先同级别燃油车很多个级别,尤其是在高速上,辅助驾驶能够很好的解决掉驾驶疲劳,虽然也要手扶方向盘和看着路况,但是解放了右脚时刻要在油门上调节车速,可以说是的确是有效的缓解驾驶疲劳,对于油车还是电车的选择呢?我的选择是毋庸置疑的电车,因为毕竟我是一个新鲜事物爱好者,所以这台小鹏G3,我还算是比较满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