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丝滑 底盘舒适,长安CS35PLUS动态试驾让人惊艳

2021年03月16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长安汽车牛了!SUV销量勇夺销量榜首位。自CS75PLUS推出以来,长安汽车SUV车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以及动力总成搭配,长安汽车在SUV领域的经验和造诣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CS75PLUS竖立的标杆形象让CS55、CS35的PLUS版都增色不少,而随着长安汽车在蓝鲸NE动力总成上大力投入进入市场验证阶段,长安汽车的SUV竞争力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本次,书戈就为大家首试了中期改款的长安CS35PLUS。

全新2021款CS35PLUS为CS35的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车型外观造型、内饰配置等皆有提升,同时动力搭载了全新蓝鲸NE 1.4T发动机,相比2020款蓝鲸版车型功率有所提升。今天,就请大家随书戈脚步领略长安小型SUV的旗舰级驾驶品质。

造型升级配置升级

外观造型上,新CS35PLUS造型更加年轻化,前脸大尺寸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LED大灯更显档次和格调,亮黑中网设计以及前唇设计十分运动化,红色饰条装饰前脸和侧面,更加彰显出运动感,同时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也代表着品质和格调,而新加入的金属灰配色更是让CS35PLUS成为CS75PLUS的青春版车型。

内饰设计上,新车作为中期改款也迎来较大的改变,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凸显运动氛围,同时采用双10.25英寸的中控屏双联的设计,营造了新车科技兼时尚的氛围。此外,新车在中央空调出风口、中控台上方实体按键等地方增加了镀铬元素装饰,整体风格简约大气,加上红色的皮质包裹,整个内饰的氛围是很年轻化的。

配置上,新车搭载inCall3.0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集成多媒体、收音机、导航、智能语音、生活服务等多种功能,同时拥有车载微信及交互式语音功能。另外,新车提供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锁车自动关窗、下雨自动关窗、远程查看、语音控制、吸烟模式等功能,同时新增电动尾门功能。

蓝鲸NE 1.4T名不虚传

本次书戈试驾的车型为搭载蓝鲸NE 1.4T的车型,其搭载了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变速箱则匹配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搭配与大众EA211 1.4T高功率加7速双离合类似,但是其动力表现则有不同之处。

首先是在动力输出上,这款发动机和油门踏板的调教几乎配合的天衣无缝,动力输出十分迅速及时,没有丝毫拖沓和延迟,涡轮迟滞也几乎不存在,很难感受到在动力输出中的中断和顿挫感,并且其低扭相当充沛,60km/h以内加速都十分有劲且迅速,响应可以给十分优秀好评。其次是变速箱换挡也十分积极,换挡没有顿挫感。负责任的讲,新CS35PLUS 1.4T车型是极易上手的,完全不需要驾驶者去摸索车的性格,因为它就是即踩即走,不拖沓、不顿挫。

底盘舒适为王

其次是底盘和转向了。先说底盘吧,看似CS35PLUS的定位是年轻运动,但是这款车的底盘是极其绵软、舒适的。其底盘和悬架的调教十分绵软,完全以舒适为绝对取向,过弯时缺乏一些支撑性,但是在过坑洼和起伏路面时,CS35PLUS会给人非常舒适的驾驶感受,那种绵软起伏的感觉已经有些类似于空气悬架的感受,的确是舒适为王的风格。至于转向,CS35PLUS的转向相对比较精准,但是自动回位的阻尼可能稍强。

在隔音降噪方面,CS35PLUS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舒适静音取向的轮胎加上多层门板和底盘隔音带来了不错的隔音感受,整个车内在80km/h以内都非常安静,加上CS35PLUS采用了一套非常绵软舒适的座椅,CS35PLUS的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都是非常舒适的,这与其小型SUV的定位略有不符,但这很好的照顾到了大部分人日常的使用需求,值得一个好评。

划重点·消费建议

整体来讲,新CS35PLUS的升级还是体现出了长安的技术进步,造型设计下放带来更加时尚、科技的造型,同时互联配置和智能驾驶配置也一应俱全,CS35PLUS虽为小型SUV,但配置和功能丝毫不弱。加上全新搭载的蓝鲸NE发动机,CS35PLUS在小型SUV里可谓是鹤立鸡群了,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只能用一个“没毛病”形容。书戈认为,参考其1.4T车型9.39-10.99万元的价格,2021款长安CS35PLUS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