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即将来袭 能否助力UNI品牌完成蜕变

2021年03月16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消费升级,品牌向上,自主车企经过多年的发展,开始不再满足于中低端市场打拼的局面,毕竟,低端市场竞争极为残酷,且不利于品牌形象的塑立,向上发展的趋势势不可挡。而随着长安UNI-K的上市,我们也看到了长安汽车在高端品牌开始有所动作,与通常的先立品牌再推产品不同,长安UNI则采用了先推产品再立品牌的策略。

仅推出两款车型的长安UNI,能否在20万级这一高端领域站住脚,接下来,我们通过了解长安UNI-K的产品力,看看长安是如何运作的。

与市面上先推品牌,再上产品的策略有些许不同,UNI序列采用了先推产品,再利用产品逐步提升品牌影响力,须知,没有产品支撑的品牌自然是空中楼阁。从UNI序列首款车型长安UNI-T来看,该车售价区间为11.39-13.39万元,这一价格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有些不"高端",但相对较低的售价,却保证了UNI-T的市场销量,出众的产品、高端的智能科技配置,潜移默化的营造出UNI品牌的高端形象。

随着预售价15.79-18.89万元的UNI-K到来,宣告UNI系列车型开始迈入高端市场,须知,这款中型SUV的价位已经紧追主流合资产品,如果UNI-K在市场中站稳脚步,也预示着自主品牌SUV产品开始在20万级这一领域展开了影响力。

从颜值来看,UNI-K的无边界进气格栅还是颇具科幻感的,与UNI-T不同,UNI-K中网内部采用了类似鳞片状的线条,这也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大灯造型极为狭长,下包围三叉型灯带更具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UNI-K长宽高分别是4865/1948/1700mm,轴距为2890mm。这一尺寸已经非常接近中大型SUV的范畴,由此可见,UNI-K的空间还是非常不错的。

车身侧面线条更为流畅,三段式的腰线很高的打破了庞大的车身印象,这也让UNI-K在视觉上更为动感。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造型,四出排气管尾喉彰显整车的运动气质。

内饰方面,UNI-K内饰更具层次感,液晶仪表位置上移,让驾驶员获取信息更为方便快捷,悬浮式中控造型硬朗,下方还配备有触控式按钮。同时,UNI-K还配备了科大讯飞飞鱼OS3.0语音交互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够兼顾日常的语音交互,语音还采用了TTS语音合成技术,让声音交流更有趣味。此外,自动刷脸、隔空手势交互控制等前瞻性科技配置,也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捷性。

结语:品牌高端化并非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常年累计的成果,从UNI-K产品力来看,颜值、空间、配置以及动力表现都可圈可点,利用超越同级的产品力不断刷新市场对于UNI系列的印象,对于不少企业是难以为继,但对于拥有完善技术体系的长安来说,产品的每一次改动都会带来更多的惊喜,并从产品上不断汲取用户的关注度。品牌持续向上突破仍属于未知,但长安UNI品牌的发展之路,值得不少自主品牌为之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