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4明天发表,有这车,你还考虑特斯拉Model 3?

2021年03月16日 18:5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原厂先前在 2020 日内瓦车展推出 Concept i4、预告量产版 i4 即将于 2021 年内发表。如今在多次预告后,外媒BMW Blog 揭示宝马R&D 高层 Frank Weber 在电话会议中,透露量产版将于 3 月 17 日正式发表。其除了会搭载近期发表的 iDrive 8,也可望采用宝马第 5代eDive 电动科技,具有 80kWh 的电池组,马达组则可输出达 530 匹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4 秒,WLTP 续航里程则为 600 公里。

宝马原厂最早在 2017 法兰克福车展推出 i Vision Dynamics,外界原先预期其就是 i4 电动轿车的概念雏形,但后来宝马在 2020 年日内瓦车展推出 Concept i4,以揭示 i4 更多接近量产版的产品细节。2021 年 1 月宝马官方更释出 i4 已经进入动态测试最后阶段的影片,预告新车的登场就在不远处,并确认量产版 i4 于 2021 年内发表后,将会在德国慕尼黑工厂进行量产,并于 2022 年上半年陆续于全球市场上市。

如今,外媒BMW Blog 在日前参与宝马高层召开的电话会议中,宝马R&D 技术研发董事 Frank Weber 就在会议中,正式宣布久候多时的 i4 电动轿车将于 3 月 17 日进行发表。这样的消息也无不让许多期待宝马电动轿车的车迷为之振奋,因为过去的 i8 跑车并不算纯电车;而 i3 属于都会掀背电动车;至于先前发表的 iX 则是中大型电动SUV。许多宝马车迷一直期待宝马能推出可与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Audi e-tron GT 一较高下的电动性能轿车,而 i4 届时就会是此级距消费者考量的电动车选择之一。

量产版 i4 可望在市场上直接与 Audi e-tron GT 等对手直皆对垒!

从 i4 测试车外观来看,其与同样可能在 2021 年内发表的 4 Series Gran Coupé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毕竟两者在车身轮廓与尺码设定皆相当相近。举凡 8 角形的大型直立水箱护罩、锐利头灯组搭配多角形昼行灯,已经成为近期宝马新车的主要元素。

车侧部分,虽然维持 i Vision Dynamics 以降的Gran Coupé斜背轿跑造型,但在 B 柱已改为较传统的设计,车门也不再是隐藏式、而是外掀式门把,后视镜则为电子摄影机配置,足下的轮圈造型也是进行轻量化并符合空气力学效果。车门下方的 Air Breather 车侧导流孔,则从前翼子钣透过 L 型蓝色饰条向后延伸,塑造出相当美型的车身线条。

量产版 i4 其 L 型的 LED 尾灯亦替车身提升不少科技感。至于后保杆两侧的鳍孔,也与下方黑色的分流器(Diffuser)营造动感造型,让这款纯电轿车拥有接近传统燃油车的运动感。

大尺寸曲面荧幕入注,可望采用 iDrive 8

车内方面,依据 Concept i4 先前揭示的内饰布局来看,包含全景玻璃车顶、水晶中控套件、新式样方向盘都可望是车内的铺陈重点,至于是否会与概念车同样采 4 座布局有待观察。而如最率先采用 iDrive 8 系统的 iX 一般,量产版 i4 可望同样会由2 组内建的大荧幕相连而成的「BMW Curved Display」大尺寸曲面荧幕,具有更多的 3D 显示效果,其行车模式更可在 Core、Sport、Efficient 三种模式间切换。

iDrive 8 另外还新增「Calm」模式,在此设定下会大量减少显示信息,仅保留显示当前车速,减少驾驶分心。宝马目前仍在开发更多新模式,届时完成后将可提供使用者下载更新。而与 7 代最大不同,就是多了「My Modes」功能,取代Drive Experience Control,驾驶可自行预设多达 10 组参数。并可使用 5G 网络,加速 OTA 云端更新下载速度,还搭载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 AI 人工智能声控系统。

在 Sport 模式下,系统会将 Widgets 信息显示卡集中,以便驾驶在激烈操驾下更聚焦于相关的行车信息,右方的荧幕甚至还会有类似传统燃油 M Car 的BMW M 单圈计时器。Efficient 节能模式则有内建所谓的「Assisted Driving View」,可显示车身周围的感知器与障碍物,右侧荧幕则会改为显示电池剩余容量与续航力。

最大马力 530 匹,续航力上看 600 公里

动力部分,宝马原厂当时也强调 Concept i4 采用的宝马第 5 代 eDrive 电动科技,不再需要使用稀土元素,具有容量达 80 kWh 的高压电池组(仅重 550 公斤),搭配电动马达下,可提供高达 530 匹的最大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4 秒,极速可高达时速 200 公里。而这个动力水平是以目前搭载于宝马其他车款上的 V8 引擎做为基准而设定的规格,在兼顾性能的同时保持良好效率。

快充与续航里程部分,先前宝马原厂表示 Concept i4 支援 150kW 的 DC 直流快充,可在 35 分钟内充至 80%、并于 6 分钟内增加 100 公里的续航,WLTP 模式测试下的续航里程则为 600 公里。量产版 i4 则预估有望比照办理,甚至可能支援更高的 200kW 快充功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