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屡遭投诉的奇瑞,车身生锈根源在哪?

2021年03月16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翻看车身生锈投诉不难发现,奇瑞艾瑞泽5、艾瑞泽7、瑞虎5x、捷途X70均有投诉案例,连基础防锈都成问题怎谈质量、质感?具体详情请看视频。

就车身生锈问题而言,奇瑞汽车生产过程工艺标准、流程难辞其咎。

在车辆钣金、骨架还是原始镀锌钢板时会因环境因素等周遭问题产生肉眼不可见的氧化层,需在产品加工前进行防锈处理。众所周知,钢板生锈的主要原因便是水直接接触到了钢板本身,那么问题来了,车漆不透水那么钢板又是如何生锈的呢?

这里不得不说提及一下车漆的层数。在镀锌钢板完成冲压、焊接形成零件后,在喷涂期间储备时或因天气潮湿可能存在局部氧化,日积月来便会有生锈、车漆起泡风险。

另外,在零件喷涂过程中,第一步电泳层(又称阴极电泳)显得尤为重要,他相当于给车身金属零件穿上了一次“隐形车衣”,通过车身与电泳池之间的电位差附着在车身上一层底漆,而电泳池最关键的作用之一即是车身防锈,另一项功能是提高漆面结合力。

如果细究的话,电泳池下一层的中涂层也有一部分“防锈”功能,而他仅属于间接防护,目的是抗紫外线,保护电泳层,提高车身防锈能力,同时也为接下来的色漆提供附着力。仅仅是电泳池做好,中涂层没有处理得当的话也会在风吹日晒中令车身生锈。

最后,至于奇瑞汽车生锈的问题,在笔者看来即是基础的工艺没有做好。好比连基础走路都走不明白何谈使用交通工具?即是强行使用也是助残代步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