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见超大尺寸屏幕,那宝马最新iDrive还能玩出点啥呢?

2021年03月16日 19:3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作为下个世代新车车内重点,宝马正式发表第 8代iDrive 操作系统,采用大尺寸曲面荧幕以及旋钮操作界面,并支援日常对话语音控制以及手势辨识。继奔驰的 MBUX Hyperscreen 之后,宝马的 iDrive 也换上曲面荧幕,这或许预告了接下来豪华汽车市场未来发展方向。预计会是最先应用的车款是 iX 纯电SUV,第 4 代大改 7 Series 旗舰轿车之后也会搭载。

从初代 iDrive 推出至今已有 20 个年头,期间共经历了 7 个世代,最新第 8 代被宝马形容为「史上最强」,不过真正的重点在于这代 iDrive 将会是跨入纯电纪元的操作系统。因此在硬件配置上,宝马采用触控曲面荧幕,搭配中央扶手前方旋钮式操作界面,提供便利直觉的使用体验。除此之外,大幅提升指令运行速度,带来更多个人化选项,更加快 OTA 云端更新下载速度。

显示模式除了 Efficient、Sport 以及 Individual,另外还新增「Calm」模式,在此设定下会大量减少显示信息,仅保留显示当前车速,减少驾驶分心。宝马 目前仍在开发更多新模式,届时完成后将可提供使用者下载更新。而与 7 代最大不同,就是多了「My Modes」功能,取代 Drive Experience Control,驾驶可自行预设多达 10 组参数。

iDrive 使用图像界面,方便驾驶操作辨识,除此之外,搭载 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可支援自然对话语音辨识操作。车主就彷彿在与真人聊天一般。新一代 iDrive 可使用 5G 网络,加速 OTA 云端更新下载速度。而导航、停车场信息、充电点信息…等功能则与在线图资串连,保证使用者能随时享有最新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