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把C级A4L踩脚下,宝马3系为何成了豪华中级车之王?

2021年03月16日 21:11: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历经7代更迭的3系一直被视为品牌的精髓,它将宝马引以为傲的运动基因发挥到最大,确立了品牌的核心价值精神,而出色的销量也证明了消费者对其的认可。

不过,在以往的中国豪华B级车市竞争中,宝马3系大多时候并不敌奥迪A4L奔驰C级。拿2018-2019这两年的年销数据为例:2018年奥迪A4L:167923辆 奔驰C级:156567辆,2019年奥迪A4L:167689辆 奔驰C级:154614辆。而宝马3系这两年销量分别为134479辆与109161辆。到这里不难看出,宝马3系落后两位老对手的不止一丁点。

但在2020年,宝马3系以15.6万辆的成绩实现了反超,2021年继续稳定在冠军位置。1月份拿到20324辆销量,2月份同样达到了10304辆,连续两次进了轿车销量榜的前15名。2019年全新3系上市,也正是这一次迭代,让宝马完成了逆袭。稍微关注这款车型的网友都会知道,起初全新3系并不被看好,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它是如何完成逆袭的呢?

全新3系存在的最大争议,就是舍弃了引以为傲的操控标签,不再走纯粹的运动路线,这让不少宝马粉心碎。但是话说回来,即便如此全新3系的操控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属于一流。对于很多普通消费者而言,很难感受出其中的差距。

而抛开操控性这一点,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而言,全新3系的综合实力是全面提升的。这一代3系明显偏向于家用化,空间大幅增长,标轴版轴距达到了2851mm,长轴版达到2961mm,带来了更强的乘坐舒适性,而这样的转变显然更加符合家庭用户的喜好。

除此之外,设计上的大幅提升也很容易打动消费者,全新3系突破了历代车型上的一些经典语言,而更加扁平的双肾、全新的天使眼车灯组都展示了更为新颖、年轻形象。内饰的短板也相应被补齐,历代车型被吐槽的廉价感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精致科技、更具质感、且不失运动氛围的全新设计。

在这些显而易见的地方极大提升,也更加容易说服消费者买单。或者换句话说,在这一代3系的打造上面,宝马变得更加精明了,学会了迎合市场。

自身产品力更为均衡,同行衬托也必不可少。奥迪引以为傲的数字化座舱内饰并未普及到A4L身上,与全新3系比起来反而稍显单调,同时A4L使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市场上一直投诉不少。奔驰C级更是减配到了1.5T排量,这两款车型在核心动力上都有硬伤。而全系2.0T排量+采埃孚8A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无疑让3系显得厚道了许多。

不过汽车市场永远具有不确定性,昔日落后的3系如今反败成王,是否可以代表它能一直稳居冠军位置呢?答案显然具有不确定性。特别是全新奔驰C级公布以后,凭借着这套酷似小S级的设计,也引起了市场消费者极高的期待,而奥迪A4L在终端放价越来越猛。总而言之,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各家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