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全球版上市 长城汽车中型皮卡全球销量前三,有戏

2021年03月16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日前,长城汽车正式发布2021款长城炮商用版以及长城炮全球版。其中,长城炮全球版一共推出搭载2.0T汽/柴油发动机的共计八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16.68万元。

从定位上来看,全新长城炮全球版就是此前的长城炮乘用版,在针对细节、配置进行调整之后,以全新的命名方式登场。

作为一款“年型车”,全新长城炮全球版在整车造型方面保持与此前乘用版的一致,只是在细节方面增加了车顶行李架。但也就是这个行李架的出现,一改长城炮全球版的整体形象,车顶区域层次感的提升进一步具化了其玩乐派的定位,也让厚重的车身显得灵动了不少。

对于SUV和皮卡这一类车型而言,车顶行李架是能够决定整车侧面表现力的一个关键。

此外在配置方面,全新长城炮全球版也全系标配车厢栏板电子锁,使得其实用性得以提升。而在车辆内部,长城炮全球版也增加了全新的内饰配色风格,以及全新的香氛系统等等在内的内饰配置升级,得其乘用车的定位得以进一步的凸显。

顾名思义,长城炮全球版的登场,将意味着长城炮即将全面进入到全球的皮卡市场。

而在今年二月,长城汽车正式在泰国市场推出了GWM品牌;随后,长城汽车也将基于此前收购的泰国罗勇工厂进行本地化的生产,将泰国作为面向东盟的枢纽。

东南亚国家蓬勃的皮卡消费能力和丰富的皮卡文化来看,毫无疑问,长城炮皮卡的本地化生产也已经在泰国罗勇工程提上了日程。而在海外投产正式落地之前,长城炮在过去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也已经走出国门,卖到了澳洲等传统的皮卡市场。

长城炮全球版,也不是随随便便地起名字。事实上,长城炮全球版也不是长城汽车首次以海外车型的名字命名了;在此前的风骏皮卡时代,长城就推出过风骏5欧洲版,将海外市场收集到的市场需求进行整合并反哺国内市场,已经成为了长城皮卡构建产品力的惯例。而这也是长城皮卡得天独厚的优势。

长城皮卡的起点源自于1997年推出的迪尔皮卡,而在正式发布之后,长城迪尔皮卡也开始大举进入国外市场,开启了外向型产业发展的道路,从一开始,长城皮卡就充满了国际范。

在正式进军海外市场之后的一年——1998年,长城迪尔皮卡就凭借着低廉的售价以及稳定的性能表现在第三世界国家备受欢迎,在当年成为国内出口量第一的车型。注意,那个时候可是1998年,现在绝大多数的自主品牌都还在蹒跚起步的阶段,长城皮卡就已经领先了好几个身位实现了海外市场的占有。

此后,长城皮卡的海外市场销量一路攀升,到2021年已经连续23年实现了国内、出口销量的第一,全球累计用户超过了190万。

2020年,长城系列皮卡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近51%,也就是说,国内每卖出去两辆皮卡,就有一辆皮卡是长城。而在全球市场,长城皮卡的销量也迅速地攀升,整体销量可以排进全球前五。

单纯就中型皮卡这一细分市场而言,在2020年,长城皮卡全球全球销量225000辆,仅次于丰田福特以及五十铃等老牌皮卡企业。而位列第三的五十铃在2020年完成销量234385辆,以长城炮目前高涨的势头和陆陆续续向全球市场投放来看,在2021年长城汽车很有可能超越五十铃,进入全球中型皮卡销量前三的位置。

目前,长城皮卡已经登陆澳洲、南美、中东、北非、东欧、东南亚等地区,并且在局部地区形成了优势地位。

从产品布局的层面来看,长城皮卡的定位是非常精准的。虽然美式的全尺寸皮卡可以随时随地地吸引到广泛的关注,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在广大的全球市场,中型皮卡才是最受市场喜爱的产品。

早年间的福特Ranger就是在北美市场停产之后,在广大的第三世界国家发扬光大,又重新回归北美市场的。

日系皮卡中的经典产品丰田海拉克斯、三菱L200、五十铃Redeo等等这一类的产品,也同样是中型皮卡的定位。在广大的第三世界国家市场里,中型皮卡作为一种兼具个性化的生产工具,往往会有众多的拥趸。

长城汽车目前投放到全球市场的皮卡产品,均是以实用性为主的中型皮卡,并随着长城炮的登场,长城皮卡系列开始在传统的中型皮卡领域里,进一步的分化出了以长城炮为主的中高端个性化皮卡和以风骏为主的工具化两种取向。简单点说,就是对于皮卡的诉求进一步的细分化与具体化了。

不妨以东南亚国家的皮卡来看长城皮卡这种定位的高明之处

目前,各大品牌在东南亚市场推出的中型皮卡都是以单一车型为主,并以此为基础进行系列化分级的定位。比如说,福特Ranger就在东南亚市场推出了双排座驾驶室、单排驾驶室、单排平台车等等在内的车身形式,而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又可以分为工具版、乘用版等等这一类的区别。

工具版的车型一切以实用性为主,简配了几乎可以简配的所有套件,而乘用版车型则会增加一系列的个性化套件,从而形成数种不同的造型风格。

以前,长城风骏也是这么定位的。现在,随着长城炮的推出,长城皮卡成为了全球市场上首个在中型皮卡领域构成两个车系相互依托的布局。

得益于长城炮更加高端的定位,长城皮卡也就实现了在乘用皮卡领域的细分,而这其中一个最典型的差异就是,长城炮的全球版车型标配了螺旋弹簧的后悬挂,而其他的皮卡则需要选装。螺旋弹簧的后悬架系统对于皮卡在空载状态下的乘坐舒适性,大有助益。

而在工具车的领域,风骏系列和商用版长城炮也形成了高低搭配,这样一来,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更多,而一个具化的品牌形象也随着消费者选择的增加,得以确立。

作为长城皮卡序列中的最新产品,长城炮在中型皮卡阵营里确实有不少创新,这种融合了美式全尺寸皮卡和东南亚的多功能中型皮卡的造型风格,也使之在中型皮卡的阵营里成为了高端的产品。

从产业角度来看,相比于SUV等这一类乘用车,皮卡的市场竞争更小,而且利润率更高。对长城汽车而言,皮卡对利润的贡献居功至伟。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