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Drive8线上发布,都有啥新功能?

2021年03月16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的iDrive于2001年在慕尼黑与第四代7系列一起出现,当时令人震惊。对于不懂计算机的人来说,使用一个旋钮转盘操作不仅不熟悉,而且不舒服。当时这是领先时代的功能。从那时起发展的IDrive从此之后就成为人和汽车功能之间的纽带。在iPhone面世一年后的2008年,它在慕尼黑,洛杉矶和上海建立了App Center,并开始研究针对每个地区的功能。功能在不断发展,并已在当今软件定义的汽车上,在连通性和信息娱乐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这次宣布的第8代iDrive正是将驾驶员与车辆之间的交互转化为智能数字未来的关键所在。宝马操作系统的新诠释是,它可以使车辆作为数字化,与车上人员进行积极互动。不仅可以通过具有单个数字键的个性化ID来调用所有功能,包括通过自然对话进行交流,以根据情况将所有功能与驾驶员的需求和偏好准确地匹配,以及具有学习功能。

第8代iDrive的基础是新的操作系统BMW OS 8,下一代曲面显示器,控件和软件,以及非常强大的连接性和数据处理功能。

宝马智能个人助理已经很熟悉了,它不仅能够适应驾驶员的个人需求和日常情况,而且能够适应当前情况,因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已成为人​机交互的主要操作渠道。该操作系统的设计重点明确在于使用自然语言的对话式交互以及通过BMW弧形显示屏进行的触摸操作。 使汽车无需操纵其他按键或按钮,设置目的地和设置所需的室内环境即可随时投入使用。

这意味着计算性能得到了提高。第8代iDrive旨在通过处理大量自行生成的数据,在线可用信息以及宝马集团车辆的数据来实现驾驶员在任何情况下的指令。此外,OTA可确保您始终保持最新状态。

最引人注目的新功能是BMW弧形显示屏,它将信息显示屏和控制显示屏组合在一起。弧形屏幕会成为今后宝马车型的标配,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并且具有人体工学效果,使触控变得更加直观。在新的显示器中,12.3英寸信息显示器和14.9英寸控制显示器的屏幕区域被集成到一个单元中。

第8代iDrive为新开发的BMW操作系统使用了新的设计语言。用户界面始终经过优化,以简单易懂的方式显示正确的信息量。所有显示器的图形分辨率均为200ppi。

通过过滤,仅将与驾驶状况有关的信息提供给驾驶员,并且该信息始终显示在可以尽可能快且容易被读取的位置。此外,语音控制和触摸功能使按钮和开关的数量减少了近一半。

OS 8.0和软件定义的汽车

BMW智能个人助理功能也得到了发展,扩展的基本数据和信息库不仅使数字助理变得更加智能,当语音指令时,它以动画形式出现并在整个显示屏中显示,而不会隐藏任何相关信息。它可以分辨出哪些乘客正在讲话,并出现在相关的屏幕区域中。

超宽带(UWB)无线技术可准确识别车辆与钥匙或智能手机之间的位置,从而确定驾驶员正在接近的位置并在几厘米内。当距离接近3米以内时,车辆开始唤醒,而在1.5米以内移动时,无论车辆是否装有UWB钥匙或应用了BMW Digital Key Plus的智能手机,车辆都将被解锁。当然,与此同时,车内照明灯被打开。

新添加的“我的模式”功能可确保根据驾驶员的个人喜好量身打造全面的用户体验,并为驾驶员和乘员量身定制车辆环境。“我的模式”的初始版本在车辆中最多组合了10个不同的参数。参数包括驾驶模式,转向特性和底盘设置,还包括氛围灯等等。切换到“我的模式”还会进行声学更改,包括调整引擎/马达声音。

此外,随着新的宝马操作系统8的推出,用于导航,停车和收费的数字服务已集成到基于云的宝马地图系统中。在宝马地图的智能功能中,导航具有主动学习功能同样引人注目。基于与各个BMW ID相关的习惯,它可以学习和预测驾驶员下一步将要去哪里。

由于客户很少需要调整空调控制设置,因此空调系统的控制功能将集成到曲面显示屏中。由于所有温度和舒适功能都被智能地控制在一起,因此每个额外的调整都会由系统注册并存储在BMW ID的用户配置文件中。

自2018年推出BMW OS 7.0以来,BMW驾驶员始终能够使用最新软件来使车辆保持最新状态。

宝马正在展示软件定义的汽车如何通过iDrive演变。此外,有望通过推出新型电池电动汽车来确认如何整合ADAS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