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MA架构首款SUV落地 奔腾T55成为一汽奔腾智能化王牌

2021年03月16日 23:34: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B929D757B33E8D125AC0A21E4DB61B6676741A2_size124_w680_h434.jpeg">

3月16日,一汽奔腾又添新兵。

伴随着奔腾T55“牛犇版”的成功上市,拉开了一汽奔腾在2021年的全面攻势。

众所周知,SUV产品线一直是一汽奔腾的中坚力量,其中,T系列更是其中的精锐所在。

此次,奔腾T55“牛犇版”的正式入列,不仅有望成为一汽奔腾新的销量增点,还将加速一汽奔腾向“用户导向”型企业转变的步伐。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2F1BCAFCC1165042D41363A37148AA692E2CE53_size202_w680_h325.png">

2018年,“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正式发布,全新LOGO“世界之窗”的开启,拉开了一汽奔腾自我革新的序幕。

2020年,历经资产重组,摘掉上市公司高贵头衔的一汽奔腾,迎来人生中的第二次“创业”。

面对中国车市的全面复苏,一汽奔腾将始终坚持以设计和技术为核心竞争力,通过跨界营销、持久营销,加速企业年轻化转型。力争在新四化变革中,以产品带动品牌,塑造“新国民品牌”全新标签,抢占年轻化市场的制高点。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B0252FCE6A802ECCC8732CEBCFF9398CC76839A_size44_w680_h224.png">

众所周知,T系列车型是一汽奔腾向年轻化战略转型中的代表作。奔腾T55作为T系列的第四款车型,依旧一丝不苟的继承了品牌的传统优势、

首先是智能体验。正如前文所言,智能化是一汽奔腾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作为全新FM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奔腾T55核心产品优势来自于智能体验。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489B761031FB41F6F32A9EF7B04A4A490769FCD_size313_w680_h453.png">

奔腾T55上,基于AI技术研发的车联网D-Life 5.0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座舱与智能家居之间的互联。在10万级别的紧凑级SUV中,这样的功能并不常见。

除此之外,在顶配车型上还首次配备YOMI虚拟小姐姐,在体验感上非常接近于蔚来的NOMI随车管家。

第二大优势来自于设计。光影哲学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大规模应用,成为一汽奔腾迈向年轻化的第一步。在奔腾T55上,犀利的大灯设计,就种草了不少年轻准车主。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2A51DDC1831F982A9E315057E512C0F1EF5CB02_size473_w680_h453.png">

最后不得不分享的是,奔腾T55在传统硬件上的优势。新车型上所搭载的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发动机,曾获得2020“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拥有39.06%的超高热效率,不仅燃油经济性表现惊人,在性能方面也优于长安CS55等同级车型。

产品是基石。奔腾T55的硬核产品力,将成为一汽奔腾在2021年的销量新增点。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品牌年轻化的标签塑造。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72AD55DB9A1B906DAF2F55CC3B1BA3DB1C18E67_size56_w680_h224.png">

面对新四化变革的汹涌来袭,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居安思危,开启了创业者模式。2020年,一汽奔腾也投身于这股滚滚洪流中。

2020年一季度末,一汽集团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与一汽解放完成股权资产置换。摘掉上市公司高贵头衔的一汽奔腾,迎来人生中的第二次“创业”。

经过此次资产重组,一汽奔腾不仅脱离了资本市场的干涉,在集团内部的地位和重要性也得到全面提升,成为继一汽红旗一汽马自达之后,第三个直属于集团总部运营的品牌。这也为“创业”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FD5860DE0CF39C4A341FB2310BC294FB679BE5B_size454_w680_h390.png">

一汽集团内部,一汽奔腾一汽红旗共同组成一汽自主双子星,前者聚焦智能化,后者主打豪华标签。一汽奔腾未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

2020年年底, 一汽奔腾获得了“创业”以来的第一笔投资。一汽股份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7.845亿股无偿划转至其全资子公司一汽奔腾。这意味着一汽奔腾每年将获得数亿元资金,用来进一步提升全价值链实力。

面对中国车市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在马太效应的作用,身处夹缝中的一汽奔腾,确立了以设计和技术作为“二次创业”的核心竞争力。

国民经济的腾飞,让本土文化意识迎来复苏,一波“国潮文化”运动席卷各行各业。大白兔香水、故宫口红、老干妈卫衣等跨界IP成为年轻消费者津津乐道的话题。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E094746119058A95A5D2A4B57260159CC9728BA_size472_w680_h453.png">

这也让力求在同质化产品时代“出圈”,完成年轻化转型的一汽奔腾,寻求到了突破口。

2020年2月,奔腾T77PRO与鬼才设计师胡社光亮相纽约时装周,演绎从“国货”到“国潮”的华丽转型;11月,第三代奔腾B70登上《时尚芭莎》杂志封面,在“光影哲学“的理念中讲述中国设计之美,为品牌格调大大加分。

跨界营销和国潮设计的创新组合,让一汽奔腾年轻化的品牌形象,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

一汽奔腾的第二招杀手锏是技术“出圈”。智能化是新四化变革的趋势,也是一汽集团为一汽奔腾规划的特色标签。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44B49F9ECAC89CD8827FD37B56562DD89ACE3F3_size492_w680_h445.png">

2020年成都车展上,一汽奔腾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架构”,代表一汽奔腾在智能网联、驾驶辅助领域取得阶段性的成功。

在第三代奔腾B70上,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搭载的智能座舱,具有安全性高、应用生态丰富、迭代灵活等特点。在智能体验上不输蔚来等造车新势力。

面对同质化时代和年轻化市场,一汽奔腾将始终坚持技术+设计的战略构想,不仅力争在存量市场站稳脚跟,还要抢占新四化变革的技术制高点。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5A1610FE8FF2956BF1439178487DF44B6CE0ED0_size59_w680_h222.png">

提及中国汽车行业中的国民品牌,大多数人会想到红旗。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新国民品牌”同样被年轻消费者津津乐道。正是作为一汽自主“双子星”之一的一汽奔腾

2020年,完成资产重组之后,一汽奔腾加速了年轻化战略转型。对于外界而言,最明显的变化来自于营销创新。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C885EE61743208A486E9B328824F5F211E8B304_size433_w680_h599.png">

奔腾T55的上市发布会上,通过和途牛、京东、康师傅、海澜之家等一众国民品牌发布联名海报,也让年轻消费者对于“新国民品牌”的品牌定位拥有更感同身受的理解。

更重要的是,此举成功打破了传统汽车营销的边界,让奔腾T55成功出圈,融入到了每一个人的衣食住行当中。

在外界看来,一汽奔腾是汽车圈中为数不多的营销鬼才。除了善于创新之外,一汽奔腾的成功,还得益于长期营销的收益。

举一个例子。相信有不少年轻消费者是从《奔跑吧兄弟》开始,重新认识一汽奔腾。事实上,一汽奔腾并不是《奔跑吧兄弟》唯一的汽车品牌赞助商,在之前还有上汽大众一汽马自达等等。

一汽奔腾之所以能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离不开持久的投入,从第三、四季《奔跑吧兄弟》,再到近期热播的《奔跑吧·黄河篇》,一汽奔腾的全新品牌标签——新国民品牌,开始逐渐深入人心。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1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2C6860A6A58073F35917FC9297FE7AE0B89F285_size430_w680_h380.png">

一汽奔腾身上,长线营销的例子还有很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今年的春节微电影——《让爱回家·拾年》,一汽奔腾携手知名主持人、辩手陈铭,用极具感染力的文案和镜头语言,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我们不聚集,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事实上,《让爱回家·拾年》并不是一汽奔腾春节营销的首次尝试。从2012年的“父母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到2014年的“珍惜相聚的每一刻,就是爱最好的表达”。从2016年“用你爱我的方式来爱你”,到2019年的“不让孤单、内疚和失望回家”……

每年坚持拍一部微电影,即便是豪华品牌也很难做到持之以恒,一汽奔腾却成功做到了,背后代表了一个品牌的韧性。

眼下《让爱回家》已经成为一个大IP,不仅承载着一汽奔腾的品牌温度感,还是消费者和品牌情感沟通的桥梁。

观点

奔腾T55“牛犇版”的成功上市,让一汽奔腾多了一份信心和实力,加速品牌年轻化战略转型。

常言道,不破不立。经历2020年的资产重组,对于一汽奔腾而言,虽然摘掉上市公司高贵头衔,但却赢得了集团层面的专项扶持。

面对新四化变革,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老牌车企都被拉至起跑线,一汽奔腾的“二次创业”机遇犹存。得益于产品的焕新和创新营销的作用,我们也看到一汽奔腾“新国民品牌”这一新标签开始深入人心。

2021年,伴随着中国车市迎来复苏,一汽奔腾已经吹响了进击的号角。

<a href=奔腾T55诠释新国民品牌魅力 一汽奔腾加速年轻化转型-图1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96AF6C41353B37A239C32187334B10907C1B54E_size202_w680_h922.jpe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