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玩双标?国产全新奇骏还用“风评”很差的CVT,美版却用8AT

2021年03月17日 08:39:11
分享到:

随着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愈来愈激烈,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一些城市SUV已经在销量上开始呈现疲态了,日产奇骏就是其中一款,2月份奇骏在国内的销量仅为7200辆,位列国内SUV销量排行第21位,可谓是下滑幅度明显。奇骏如今的遭遇,除了车型本身比较老,内饰设计等层面已经明显落后之外,一个比较明显的缺陷就是日产的CVT变速箱,这款CVT变速箱用在日产很多车型上,“风评”都不是很好,引来很多的投诉,主要的问题是变速箱顿挫严重、变速箱无法加速,这些问题综合在一起,就导致奇骏如今的销量和之前存在比较大的差距,所以日产导入全新奇骏已经势在必行了。

全新奇骏的相关消息已经披露得足够多了,就连东风日产的相关申报信息也已经被公开传播了。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奇骏的外观更加的大气磅礴,尤其是侧面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看起来更加的年轻时尚,和现款车型那种“中年人”专用的设计完全是两个风格。而全新车型在内饰上也更加的精致并且充满高级感,引入了全液晶仪表盘和电子档把等配置,看起来的确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不过全新奇骏还没上市,就引发了国内消费者的吐槽,那就是引入了1.5T三缸发动机,这台拥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的1.5T发动机动力表现是相当强势的,最大马力高达204Ps,要比现在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更强。但问题是这款发动机是一台三缸机,很多之前使用三缸机的车企,正在“偷偷”将三缸机换回四缸机,以减少销量上的损失,因为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抵触情绪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很多评论担心奇骏此举会不会让奇骏车系自此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这款全新奇骏依然采用CVT变速箱,其实日产这台CVT变速箱已经是“臭名昭著”,包括逍客、奇骏、轩逸等多款主销车型的CVT变速箱都出现了很多的投诉量,其实在新款车型上继续使用CVT变速箱,再加上三缸机,的确让人对全新奇骏的市场前景充满担忧,这可能也是为数不多的、还没有上市就已经呈现出不乐观的车型之一。

不过很明显日产针对国内市场,还是玩了一把双标。据外媒消息,日产新Rogue(国内为新一代奇骏)美国“申报”曝光。全新车型除目前在售2.5升发动机外,计划投入一款全新1.5T三缸发动机。另据外媒Motor1消息,与1.5T三缸发动机和2.5升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或全部换装为8速自动变速箱。

从变速箱结构上来看,8AT变速箱的整体口碑要远高于日产的CVT变速箱,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所以其实从产品层面来看,很显然,全新奇骏在国内也有被“减配”的嫌疑。当然这也是形势所逼,如果日产将国内很多车型上搭载的这款千疮百孔的CVT变速箱引入美国市场,那么日产的前景可能就和大众一样了,不仅要面临召回,还将遭遇大额罚款。当然也是因为日产在国内的销量还算不错,所以在全新奇骏上,还可以继续使用这款风评很差的CVT变速箱,如今日产现在的市场地位和福特一样,恐怕日产早就急不可耐地引入8AT变速箱了,当然按照现在日产在国内的市场地位,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发生。

当然了,我们相信在全新奇骏未来的中期改款车型上,或许将引入8AT变速箱,就怕在1.5三缸机和CVT变速箱的双重压力之下,奇骏到那个时候已经丧失市场竞争力,就像现在的福特锐际一样,再引入8AT变速箱也是无济于事了。所以现在看来,在国内“双标”的全新奇骏,面临的市场困境,显然要比现款还要多,或者说日产自己给自己增加市场难度,全新奇骏相比现款车型出现销量下滑,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