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大空间 迈特威不止是西装革履 更能越野露营

2021年03月17日 08:40: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国内大多数用户的认知中,大众迈特威就是一款低调豪华的商务MPV,其实它有着同级产品中非常强悍的四驱系统,再加上充裕的内部空间,让它具备了改装Camper Van露营车的优秀基础。在海外这样的改装非常流行,甚至大众原厂推出了California升顶式露营车产品。小尺寸的露营车相较于大型的房车,驾驶更加灵活,还能兼顾日常实用性。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款来自德国改装厂设计生产的大众T6.1露营车。

这台露营车由德国Flowcamper公司基于大众T6.1底盘改装而成,除此之外它们还擅长改装奔驰斯宾特、威霆等产品。鲜艳活泼的配色是它们产品的特点,通过车身拉花和轮圈颜色点缀,这些Van一改往日成熟稳重的商务风格,变得更加年轻活泼,更适合生活化的露营场景。这台T6使用了复古风格轮圈,亮黄色与车侧“VAN YOUR LIFE”和车头标志形成搭配。

这台大众T6并没有采用常见的升顶式结构,而是通过车顶行李平台安装了ARB车顶帐篷,在车顶上提供了额外两个床位。

这款ARB车顶帐采用翻折开启结构,可以拓展更多内部空间,悬挂侧帘后还可在车外进一步延伸出一个私密空间。解决小尺寸露营车内部空间不足的问题。车尾加装了备胎架,悬挂一个全尺寸备胎,这台车配备5条AT轮胎,配合上T6优秀的四驱系统,简单的非铺装路面完全难不倒它。后杠还加装了一个威斯法利的拖车钩,可以牵引拖车拓展更多玩法。

这台车内部采用4座结构,副驾驶座椅可以旋转,形成对座布局,便于休闲交流。车辆内装采用了复古韵味十足的大面积北欧云杉原木覆盖。大众Transport系列作为Van车型鼻祖,直至今日的T6车型都非常适合复古风格改装。

这台车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内部定制的柜体融合了诸多功能,包括洗手池、炉灶以及特鲁玛的30L上掀盖冰箱,除此之外还容纳有净水箱和许多储物空间。

侧滑门的后方是车辆的电器柜,内部容纳有生活用电电瓶和逆变器,各种用电设备的控制开关也布置于此。

这台车比较特殊,它并没有使用后排座椅充当床铺的一部分,在晚间休息时将座椅折叠,在上方使用其他装置充当床板。

折叠后排座椅后,展开上方的床板结构,便会在内部形成一张双人床。再加上车顶的ARB车顶帐,配合着四座布局,这台车刚好可以满足4人旅居出游。对于这个尺寸的露营车来说,容纳4名成员并不简单,合理的利用有限的空间尤为重要。

巧妙的设计让它在实现了居住、烹饪等多种功能的同时,后尾箱内部还具备一个可观的行李存放空间。在尺寸有限的露营车中,行李存放一直是个难题,这台大众T6能有这样的储物空间表现非常优秀。后尾箱的左右两侧分别容纳着净水箱和生活用电电瓶。

编辑点评:这台大众T6内装使用大量云杉实木饰板,营造出了既复古又温馨的风格,非常符合Van Life的格调。通过巧妙的空间布局设计,小尺寸也实现了大型房车的绝大多数功能,非常适合周末自驾郊游露营。近几年房车露营热潮掀起,国内不少玩家也将大众迈特威改装成Van Life风格,只可惜受限于座位数并且没有旅居手续,深度改装收到了一定程度限制,但这仍然不能阻挡这台大众经典MPV的多元化玩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