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遗漏的主角?3·15晚会网友们为何频频呼喊特斯拉

2021年03月17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随着3·15晚会落下帷幕,车企们心中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然而在晚会点名福特英菲尼迪的时候,网友们却在刷屏另一个车企的名字——特斯拉

对于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那绝对是车圈儿的流量代表,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讲不完的故事。

打开百度,搜索“特斯拉”,相关事故层出不穷,从断轴门到减配门,从加速门到失控门,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人说,“如果有哪家车企要登上3·15

可能没有比特斯拉更合适的了,”此番说法是否正确呢?您往下看。

今年3月,特斯拉在海南发生了一起失控事故。据驾驶者回忆,当时车速大概20、30迈左右,在尝试两次轻刹之后仍然没有停住,第三次直接将刹车踩到了底,但最终还是撞上了护栏。

为了调查结果,为了还事实一个真相,特斯拉店员进行了一次情景再现,结果这么一试,另一辆特斯拉也撞了。

那这到底是不是车辆的问题呢?

根据特斯拉官方给出的结果来看,车辆数据正常,全程未发现加速踏板、制动系统等出现故障。此次事故主要是因为,路面湿滑和车主踩下制动踏板时幅度较轻,导致刹车距离变长。

与此同时,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特斯拉官方还发布了一张第三方检测报告,上面显示刹车系统无异常,但报告上的“前驱”两字却十分的刺眼。

同样出现失控的还有河南郑州的张女士。

据她讲述,当时是由父亲开的车,在路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发现刹车失灵,抬开电门后,速度并没有降下来,最后追尾两辆车,撞击到防护栏才停下来。后与特斯拉协商无果,无奈拉起了横幅,“特斯拉,春节刹车失灵,引发严重交通事故,一家四口险些丧命”。

特斯拉对此事的回复也只是,“未见车辆制动系统异常”。

事实上,特斯拉出现失控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共有十余起,进入到2021年之后情况并没有好转,而这只是特斯拉诸多问题中的一个而已。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J.D.Power2020年美国市场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特斯拉初始质量得分为250PP100,也就是说每100辆特斯拉,便会出现250个问题。

而国内市场也是如此 ,中控屏黑屏、叶子板断角、失控撞厕所、怼岗亭、车辆异响等屡见不鲜,就算是刚刚入华不久的Model Y也难逃质量问题。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多辆Model Y出现了热泵空调故障,空调不制热,并带有嘈杂的噪音,直到现在,特斯拉官方也没有正面回应。

放眼现在的电动车市场,特斯拉算得上是头部车企,但随着销量的不断增长,出现问题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然而它却没有一次正面承认过自己的错误。地太滑、刹车力度轻、驾驶员操作有误,别问,问就是这届车主太难伺候。

即使决定召回,也要嘟哝一句“其实都是驾驶者操作导致的”。

2020年,特斯拉在国内市场因悬架问题进行了召回,但在给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信函中,依然否认了车辆悬架连接错误的说法,并称其是因为驾驶者操作导致的。

虽然特斯拉没有以质量问题登上今年的3·15,但它的种种事迹已经烙印在了我们心中。

正如这位网友所说的那样,无论它上不上3·15,它都在大家心中上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