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也是风光无限的3家车企,如今靠几款新车能“咸鱼翻身”吗?

2021年03月17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正所谓大浪淘沙,在激烈的斗争中没有能经过考验的都会被淘汰,这在各行各业都一样。在汽车圈也是常有的事,看看曾经风靡一时的“山寨之王”众泰、红过一段时间的纳智捷等等,只要没有核心竞争力、产品跟不少节奏的话,终究还是会被淘汰的。现在车圈里就还有不少边缘品牌还在挣扎,最近也有在推新车型,这些新车型是会为企业带来突破还是会继续被淹没呢?老司机来跟大家侃侃。

风行 T5 EVO

最近几年因为低端购买力的下滑比较大,导致入门级的消费者购买需求大幅萎缩,像东风风行这样的产品矩阵单一、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就会容易走向衰落。曾经风行做MPV市场混得混生水起,后来悄悄转型投奔SUV板块中就“搞死”自己了。

因为它们出的SUV设计感不高,很多产品都有“面包化”的感觉。而且还有宝马授权的王子1.6T发动机作卖点,但是被认为是老平台新包装,没有诚意,还有各种营销也不给力,导致品牌逐渐沦为边缘化。

风行T5 EVO就是东风风行品牌定位转型后面向年轻人市场推出的第一台SUV,被网友调侃“国产兰博”,然而当你细品这台车以后你会发现真的就是噱头感很强,号称“百万颜值”其实就是一些山寨拼接,虽然能成为一时的话题,但这样的产品注定无法长久立足于市场里,“保时泰”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尽管内饰好看、空间不错,但是同级别产品里也有不少具备这样特点的产品,在相同情况下,肯定更愿意选择三大件更先进的,因为它用的还是沈阳航天三菱提供的4G系列发动机,虽然有经过轻量化处理,但是在消费者心目中还是一台老旧发动机,虽然稳定,但没啥吸引力。

老司机辣评:借了“EVO”的名和吸睛的外形,这车能保持一段时间的热度,但是要想帮东风风行打一场翻身仗,感觉还是缺点战斗力。

全新一代欧蓝德

叫停轿车业务、一代经典“山猫”绝迹后,三菱品牌在国内越来越边缘化,目前就剩三款在售车型,靠着欧蓝德这款车苟延残喘着,因为劲炫和奕歌并没能给三菱带来多大的起色。如今全新欧蓝德时隔多年终于换代了,新车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可谓脱胎换骨,咸鱼翻身之作真要来了?

新车是基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同样的CMF-CD平台开发而来,包括“三大件”在内的大多数零部件都将和全新一代奇骏共用,有一说一其实全新欧蓝德就是一辆换壳版的全新奇骏,同等预算的情况下,老司机觉得消费者更愿意选择还在卖得好好的日产车标而不会选择路上没能见到多少台的三菱车标吧?

内饰方面三菱真的有进步,终于不是那种毫无设计感的中控,然而内饰不再是能打动消费者的点了,所以这个来得太晚的改变又相当于没白给。幸好新车依旧提供7座,在合资紧凑型SUV中具备7座版本的车型并不多,有的话价格会偏高,超出了居家用车消费者的预算标准,所以这也成为了三菱欧蓝德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动力方面,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铁定会有的,而从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奇骏国产之后或将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许还有一种动力配备,不知是之前网传的三缸发动机还是继续使用之前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那么作为姐妹车型,全新欧蓝德应该也会是一样的,就一起坐等消息确认吧。全新欧蓝德也将会搭载三菱最新的AWC四驱系统,不出意外全新欧蓝德依然会有着同级车型中较为出色的通过性能。

老司机辣评:那么多年没换代,目前还能有平均接近5000辆的销量,证明欧蓝德在消费者心目中还是有存在感的。全新欧蓝德想要在中国市场活下去并且为车企带来活力的话,最好还是老老实实打性价比牌吧,就做廉价版的全新奇骏也不要重蹈科雷傲和雷诺的覆辙。

新款标致4008

早些年法系的雪铁龙标致也算是风光过,当年爆火的雪铁龙爱丽舍标致308现在已经听不见声音,过分小众让它们的存在感越来越低,越来越少人懂那种独特的法系浪漫,这也是它们自己作自己受。为了改变这个局势,迎合消费者是它们的唯一出路,从完全中期改款的标致4008身上就能看出这种改变。

外观就不说了,能入消费者的“法眼”。而新车的轴距经过加长,达到2730mm,尺寸表现符合紧凑型SUV的定位。内饰没啥变化啦,就是能让你有豪华车的体验感。

这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就是变速箱换用8AT,搭配原来的1.6T和1.8T发动机,就不能大气一点把1.8T换成2.0T的,这还能拉高车子的层次,这一点特别令人遗憾。而除了燃油版外,新款4008将新增插电混动版本,配备四驱技术,加上本来就挺优秀的底盘技术,新车在驾乘体验方面应该会有不错的提升。

老司机辣评:上百台的销量,就换了下样子和8AT的变速箱,自主品牌搭载8AT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了,翻身谈何容易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