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首款全球化电动车将在2021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2021年03月17日 10:20: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日前,买车网Buycar从外媒获悉,丰田旗下首款全球化电动车,即基于e-TNGA电动车平台所开发的全新开发中型电动SUV,将在4月19日开幕的2021年上海车展上进行全球首秀。

据悉,这款跨界车将与一汽丰田在售的RAV4车身尺寸相仿,而RAV4则是丰田在美国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上市之后,其将与大众的ID.4、福特野马Mach-E、特斯拉Model Y起亚e-Niro等同级电动SUV展开直面竞争。

虽然这款跨界车不能算是丰田品牌的首款纯电车型,不过其却是丰田最新电动化战略下的一个转折点。此在之前,丰田几乎将所有的研发重心和资源集中在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以及FECV氢燃料电池车上,而这台全新电动SUV,采用的是丰田斯巴鲁共同开发的e-TNGA全新电动车平台。

丰田表示,e-TNGA全新电动车平台同时支持前驱后驱和四轮驱动等传动系统车型,可容纳多种不同容量的电池模块。尤其是在这个平台结构中,只有前轮轴和前挡风玻璃底部之间的空隙是固定的,因此其可容纳各种不同轮距、轴距、车长和车高车型的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