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实力树标杆,全新奥迪A3L仍是新生代豪华最优选

2021年03月17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如果提到豪华品牌,你所联想到的第一个关键字是什么?或许有些消费者会觉得是“贵”。诚然,就同级别车型而言,往往豪华品牌是要比普通品牌的定价更高,显得不那么平易近人。

然而不是所有的豪华品牌都傲岸不群,就比如奥迪作为最早实现国产的豪华品牌,向来都深谙消费者需求。早在1999年,国产的奥迪A6便已经相较全球版车型加长了90mm,并成为了日后豪华中大型车的范本。而今年奥迪A3换代之际,三厢版车型加长轴距的做法同样收获了一致好评,并且它的亮点远不仅限于轴距加长这么简单。

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的潜在客户多为年轻一代,他们一个个可都是妥妥的颜值控,如果一台车的造型不够时尚,势必会率先被Pass掉。因此全新奥迪A3L在外观方面就应用了诸多的年轻化设计元素,一经发布之后便大获好评。

全新奥迪A3家族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依然提供两厢与三厢版本,并且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还有致雅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可选。如果品味细节之处,可以发现全新奥迪A3L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较前代车型更为扁平化,内部蜂窝状的结构搭配保险杠两侧的导流口设计为车头塑造了极强的攻击性。

此外,既然坐拥“灯厂”的美誉,全新奥迪A3L的灯组自然会经历升级,数字符号式LED日行灯辨识度极高,LED大灯还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前大灯雨雾模式等功能。如果这还不能令你满意,那么还可以选装矩阵式大灯,防眩远光灯、动态转向灯等都充满高级感。

奥迪对于轴距加长显然已经驾轻就熟,因此全新奥迪A3L的侧面造型丝毫不显拖沓,协调的车身比例加上外凸的轮拱设计以及上扬的腰线,共同为全新奥迪A3L勾勒出动感的车身姿态。新车尾部造型也经历了优化,全新的尾灯组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十分瞩目,而且和前大灯形成了首尾呼应,而鸭尾式扰流板则进一步为全新奥迪A3L的运动气质加分。

全新奥迪A3L的外观造型可谓成功走在了潮流第一线,而且可喜的是轴距加长在它身上丝毫不显违和,反倒令其拥有更强气场,与定位更高的A4L极为相似,运动风之余又流露出满满的精致豪华感。

若是全新奥迪A3L的外观已经吸引了你的目光,那么坐进车内一定会令你感到更为惊艳。全新的电子挡把造型小巧,简直就是保时捷911的同款,而出风口造型更是与兰博基尼Urus高度贴近,再加上整体倾向于驾驶员一侧的环抱式设计充分体现了内饰对于驾驶者的重视,营造了饱含激情的驾驶氛围。另外10.1英寸中控显示屏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组合更是渲染了奥迪向来拿手的科技氛围,30色氛围灯则成为了车内高质感的点睛之笔。

当然全新奥迪A3L的内饰绝非华而不实,全液晶仪表支持经典、运动和动感三种模式切换,而且导航、媒体等信息都可以3D形式呈现。不仅视觉效果十分炫酷,更为驾驶者的行车过程提供了足够的便利性。

即便中控屏幕尺寸达到了10.1英寸,但全新奥迪A3L也并没有因此而取消所有的实体按键,而且触控屏也有触感和声音反馈,令盲操作更为便捷,间接保障了行车安全性。全新奥迪A3L还搭载了最新一代MIB3智能车机系统,其基于安卓平台开发,所以操作逻辑合理,十分容易上手。在具体功能方面,这套车机系统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语音识别控制的准确度和反应速度都值得点赞。

奥迪对于内饰科技感的打造信手拈来,全新奥迪A3L的内饰在好看之余还兼顾了高实用性。当代年轻人的常态往往是手机不离手,可见他们对于科技的高度依赖,因此全新奥迪A3L车内的各项科技配置恰恰能大幅改善年轻消费者们的用车体验。

开头我们就已提到全新奥迪A3L加长了轴距,其长宽高分别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则达到了2680mm,相较前代车型足足增加了51mm,可想而知其空间表现得到了大幅改善。

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合适坐姿后,坐进全新奥迪A3L的后排,此时其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也还剩余一拳两指距离,空间表现完全足够满足日常乘坐需求。此外,全新奥迪A3L的后排座椅高度还有所降低,靠背倾斜角度也符合人体工学,因此保证了较为舒适的坐姿,而较长的坐垫对于大腿承托也很到位。

而在后备厢方面,全新奥迪A3L的后备厢空间非常规整,常规容积就达到了425L,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厢地台高度也可调节,空间组合十分灵活,装载尺寸较长的物品也不在话下。

加长轴距对于改善全新奥迪A3L的后排空间表现无疑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更为宽裕的后排空间以及较为强大的后备厢装载能力都令全新奥迪A3L的家用属性有所提升,即便是带着一家老小外出游玩也能轻松胜任。

奥迪的驾乘品质向来有口皆碑,全新奥迪A3L自然也不会令人失望。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L延续了1.4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的动力输出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而且这套动力系统已经充分经历了市场考验,默契配合值得肯定。就实际试驾体验而言,得益于这台EA211发动机在1750rpm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因此全新奥迪A3L的起步过程十分轻快,而且涡轮介入较早,因此也不会令驾驶者感觉到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

虽说轴距有所加长,但全新奥迪A3L的操控性并没有因此被拖累,反倒是高速巡航的稳定性有所增加。值得一说的是,全新奥迪A3L还标配了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兼顾了舒适性与优良操控性。在经历颠簸路面时,全新奥迪A3L滤震十分彻底;过弯时,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又很到位,侧倾抑制能力值得夸奖。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全新奥迪A3L也诚意十足,全系标配了奥迪安全预警系统(前部版)和防撞辅助系统,增强了主动安全性。全速自适应巡航也可通过选装获得,进一步缓解驾驶员在长途行车时的压力。

如果你是一个驾驶爱好者,我认为你完全不必因为加长轴距就对全新奥迪A3L产生纠结。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和扎实的底盘调校令全新奥迪A3L依然“德味”十足,而且在黄金动力组合的加持下,全新奥迪A3L能为你提供不少驾驶乐趣。

奥迪A3自2014年实现国产以来,其出众的市场表现足以证明消费者们对这款车型的广泛认可。经历换代之后,全新A3L用全面提升的产品力再度巩固了自身的标杆地位。再回到开头所提到的豪华品牌“贵”的话题,在小智看来,全新奥迪A3L除了那“四个圈”的品牌溢价外,其过硬的综合产品力所带来的实际价值已经超过了本身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