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则真实故事,身边朋友放弃GLC,转投林肯冒险家的思想转变

2021年03月17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身边的一个朋友大飞提了一款车,是林肯冒险家2021款2.0T两驱尊雅版。我就问他,当时不是想买奔驰GLC的吗?估计是嫌贵吧。大飞微笑答道,“价格因素一定在内,但如果你去比较过林肯冒险家奔驰GLC这两款车的话,你为何还要花更多的钱去买奔驰GLC呢?我觉得林肯冒险家优势更多”。说到这里,我的确有些震惊,一款紧凑型竟然能胜过一款中型SUV?于是我还真就去研究了一番。

我们以官价为27.98万元的冒险家两驱尊雅版和39.78万元奔驰GLC 260进行了对比。其实,从设计角度上来说,两款车型都有着自己的个性,冒险家庄重大气,而GLC则注重动感越野,这些都是见仁见智的话题,很难分出个胜负。而大飞告诉我,他选择冒险家主要是从产品力、品牌力和用户口碑三个方面考量。

首先,你应该听说过林肯冒险家“入门即豪华”这句话,别看有些豪华品牌入门门槛很低,进去一看配置空空如也,纯粹是为了吸引消费者关注而已。当然,朋友的这款两驱尊雅版的配置就更高了,和奔驰GLC260相比,除了膝部气囊、主动安全、胎压显示、倒车影像、感应尾门这两款车共有的配置外,该版本冒险家的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运动”、“经济”、“舒适”、“雪地”四种驾驶模式切换、全速自适应巡航、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动进气格栅等,很多配置在对比版本的GLC上是需要加钱选装的。

谈到乘驾舒适性上,大飞更是有些滔滔不绝了。该版本林肯冒险家的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都采用了真皮包覆,体感很舒适。主副驾都采用了电动调节,并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主驾座椅还具有记忆功能,则让GLC 260车主有些眼红;后排座椅也可以进行调后调节和拷贝调节,这也是该版本奔驰无法完成的。在整个驾驶过程中,你会发现冒险家座舱内非常安静,这都得益于引擎舱双层隔音设计和全系标配的前挡和前后排的夹层降噪玻璃等静音措施,这是区分豪华品质的关键一项。

或许你会说,奔驰GLC 260轴距更长,内部空间更宽敞,这的确不假。但林肯冒险家2711mm的轴距和内部座椅的合理布局,整体的空间感受并不差,即便是1.8米的大个儿坐入后排,丝毫不会感受到压抑,因此这点对于大飞而言,并不是选择的关键。此外,他也提到了轴距短,操控起来更加随心,配合冒险家的那台比GLC 260输出更为强劲的2.0T发动机,无论是起步的推背感还是加速的持久输出,都让人有满足感。

其二,从品质上的考量,作为国产化不久的林肯,我们可以看到做工和用料还是很用心的。无论是缝道的控制还是零件之间的匹配,和奔驰并没有太大差别,看着给人很精致的感觉。且林肯奔驰一样,也是老牌豪华品牌了,对于产品质量还是很放心的,在这里大飞特意提到了奔驰近年来连续爆出的质量负面新闻,这也让他当时在选择时犹豫了起来的主要原因。

最后,在购车前,对于林肯冒险家的口碑,大飞也花了较多的时间,最突出的一点便是超高的性价比。的确,我们在和奔驰GLC 260比较的过程就发现,冒险家配置甚至比其更加丰富,但价格却少了近12万。而从奔驰GLC经销商处的大幅降价力度,也可以反衬处冒险家价格的坚挺。同时,从私心这方面而言,相比已经成为街车的奔驰而言,林肯冒险家在路上的回头率肯定更高。

听到这里,我已经完全理解大飞的购车选择。在这背后,我也看到了林肯这个品牌成长的爆发力和挑战BBA的冲击力。那么,如果这两款车摆在你面前,你又会作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