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出品,越野车的“祖宗”复活,纯爷们都喜欢!

2021年03月17日 10:56:01
分享到:

做军车起家的Jeep汽车,在进入新世纪后一直专攻民用越野车市场,品牌旗下的指挥官、牧马人、大切诺基等也都是一代经典。虽然这些车在全球市场均有广泛的粉丝群体,但遗憾的是,Jeep一直缺少一辆真正能比肩丰田陆巡、雪佛兰Suburban的全尺寸越野车。

时间来到2021年,停产多年的Wagoneer家族终于迎来其继任者,该车提供Wagoneer和Grand Wagoneer两个版本可选,轴距均超过3米,车长更是逼近5.5米,妥妥的美系肌肉车“王者”,没有哪个纯爷们不会为之心动。

●瓦格尼对切诺基说,你的“先王”回来了!

Jeep旗下的几款车命名都很有讲究,大切诺基是Grand cherokee的音译,其中cherokee的原意是北美西部的一个印第安人部落,旨在凸显产品的野性气质和不屈精神。这种情怀感其实在直译的牧马人、指挥官等车型上也能体会到,而这台Grand Wagoneer如果也采用音译的话,我们可以称之为“大瓦格尼”,是世界上第一款全尺寸豪华四驱SUV。

瓦格尼,全尺寸豪华SUV鼻祖

因为国内压根不卖,所以我们对这台大瓦格尼并不熟悉。实际上,国内在售的大切诺基原本只是大瓦格尼产品系的一个衍生版本,你可以理解为路虎揽胜和揽胜运动版之间的关系。但随着时代发展,Jeep发现切诺基比瓦格尼更受欢迎,于是开始重点推前者,而瓦格尼则逐渐被雪藏。

第一代切诺基是瓦格尼的三门版

1974年第一代切诺基正式推出,它本质上是瓦格尼的三门版,正是这个缩水版本奠定了“SUV”这个概念的诞生。进入21世纪后,cherokee(第五代)这个名字被放到了自由光头上,而只有Grand cherokee,即进口国内的大切诺基,才是切诺基的正统继承者。至于瓦格尼,这款老旗舰也随着AMC的死亡被淹没在历史中,直到今年3月才被Jeep正式复活。

●经典美系肌肉车,纯爷们都喜欢的座驾

Jeep Wagoneer

大瓦格尼是典型的美系全尺寸越野车,车身设计大量融入美系的肌肉元素,方正的造型加上厚重的车头样式,看起来十分霸气。当然,作为一台Jeep,品牌经典的七孔前格栅依旧没有缺席,尾部则是该类型惯用的垂直尾门设计,有点复古感。

Grand Wagoneer

尺寸方面,新一代Jeep Wagoneer和Grand Wagoneer尺寸完全相同,长宽高分别为5453/2123/1920mm,轴距3124mm,妥妥的全尺寸SUV标准,跟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雪佛兰Suburban一个定位。

坐进车内,新车在中控部分加入了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副驾驶多媒体屏(10.3英寸)、中控信息大屏(12.1英寸)、中央下方功能屏(10.3英寸)共四款显示屏,信息化水平极高,看起来也十分前卫。

与此同时,包括旋钮式换挡机构、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等时下流行的时髦元素也有体现。得益于超过2米的车身宽度,Wagoneer跟其他全尺寸SUV一样有着非常宽厚的前排中央扶手,给人的感觉非常“壮实”。

来到后排,新车采用典型的“2+2+3”七座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加入了2块10.1英寸显示屏,用于满足后排乘客的信息娱乐需求,中控扶手配备了10.3英寸触控屏,可以控制后排独立空调、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

另外,头顶还有分段式电动天窗,前面的全景天窗设计,这种设计也只有近5.5米的大块头才干得出来。

●动辄V6、V8,国人只有眼馋的份儿

得益于堪比可口可乐的油价,美系车更是出了名的财大气粗,Wagoneer家族作为Jeep的旗舰车,自然也不能跌份儿。该车搭载了一台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392马力,最大扭矩548牛·米。而Grand Wagoneer则配备了一台6.4L V8自吸引擎,其最大功率达到471马力。

5.7L V8+48V轻混

虽然账面数据比起德系用上双涡轮增压的V8引擎,在爆发力上差点意思,但市,大排量自吸带来的线性输出和高转动力储备是很多同价位四缸、六缸车子没法比的。除此之外,Jeep还为这台V8引擎重新调校了智能变缸系统,在高速公路上轻度加速或巡航情况下会停用四个气缸,整车燃油经济性提高了20%。

6.4L V8自然吸气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8AT变速器,全系为发动机前纵置布局,低配为后驱车型。底盘部分,全系为可调高度和软硬的Quadra-Lift空气悬架,最高可将车身提高10.1英寸(25.7cm),这对Wagoneer家族而言算是基本操作。

●三种四驱系统可选,下盘功夫了得

四驱系统一直是Jeep汽车的核心卖点,Wagoneer家族作为旗舰车也将硬件武装到了牙齿。新车全系有Quadra-Trac I、Quadra-Trac II、Quadra-Drive II三种四驱系统可选,另外还有Selec-Terrain牵引力管理系统,以满足不同用户对越野性能的需求。

这三种四驱系统均配备了中央分动箱,可以手动断开前桥半轴,让车子变成前置后驱,达到省油的目的。在Quadra-Trac I的基础上,Quadra-Trac II采用了双速分动箱,低挡位可以进行2.72:1的扭矩放大,让车子更从容脱困。

至于顶配的Quadra-Drive II四驱,该系统又增加了后桥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相比左右车轮电子限速,eLSD的响应速度更快,可以最大限度将100%的扭矩传递到具有最大牵引力的单侧车轮。

至于Selec-Terrain牵引力管理系统,这是Jeep针对高端车开发的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其中包含了自适应,运动,岩石,雪地,泥地/沙地共五种驾驶模式,不仅能自动调整四驱的扭矩分配,对油门控制、变速器逻辑、分动箱/牵引力控制、空气减震高度/软硬、ABS/刹车系统、以及转向回馈等等均有针对性的调整,以应对全地形的用车需求。

●大瓦格尼国内没戏,还是等大切诺基L吧

全新Grand cherokee L

Wagoneer家族在北美市场的起售价为5.99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8.96万元),确实很让国内消费者眼馋,但受限于排放指标,这种配V8引擎的大块头是不可能进入中国市场的。

不过大伙儿也不用太过悲观,全新Grand cherokee L(大切诺基L)也已经首发,其车长同样膨胀到了5204mm,轴距3091mm,且Wagoneer家族有的东西,它也都有,放在国内依旧是回头率爆表的“硬货”。

而这款车(美版低配)用的是一台3.6L V6自吸引擎,最大功率294马力,峰值扭矩348牛·米,虽说排量也不小,但也不算过分,未来大概率会接替国内现役的大切诺基,继续在中国市场服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