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电动化转型,今年计划卖100万辆电动汽车,能实现吗?

2021年03月17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集团正在加速转型,在电气化和互联时代转变为领先的个性化出行服务提供商。为此,大众汽车计划系统地加强平台战略。将来,大众集团下所有品牌的车辆和服务将基于大规模的标准化技术基础。大众汽车集团的新平台路线图包括四个要素:硬件,软件,电池和充电以及移动服务。通过这一目标,大众汽车旨在降低复杂性,利用规模效应和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并加速集团转型。此外,为了确保对未来技术的投资,它将专注于核心业务并加强财务投入。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赫伯特·迪斯说:“电气化和数字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更彻底地改变汽车。因此规模经济绝对至关重要。通过平台路线图,集团内部正在改变汽车。”结合大众强的品牌优势,同时最大程度地提高合作伙伴关系的潜力,使我们能够更快地扩展未来的技术并从中受益更多。”

【1】硬件

大众汽车集团已经通过其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MEB)拥有业内最强大的电动汽车平台之一。该平台目前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生产,并正在向全球扩展。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22年发布27种基于MEB的车型。此外,最早在明年,将推出首款基于PPE(高级平台电气)的车型,该车型可实现更快的加速,更长的行驶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此外,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为下一代电动汽车开发完全数字化且高度可扩展的SSP(可扩展系统平台),以适应所有品牌和细分市场的车型。

【2】软件

在软件方面,大众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在未来几年内在所有品牌之间建立协同效应。所有与此相关的都是基于2020年成立的Car.Software-Org。提供的VW.OS操作系统。一旦实施,汽车软件开发的速度将从目前的10%提高到60%。该部门还在为自动驾驶,基于数据的业务模型和新的移动服务开发技术基础。

【3】电池

大众汽车也在追求与电池和充电有关的平台战略。该计划是通过从2023年开始引入集成电池来向全球扩展。到2030年,大众旗下所有品牌的80%将配备集成电池。目的是在入门级产品中将电池成本降低50%,在批量级产品中将电池成本降低30%。为了确保满足对电池芯的需求,该集团和合作伙伴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六家千兆瓦工厂,总容量为240 GWh(亿瓦时)。它还在欧洲,中国和美国促进公共快速充电网络的扩展。

【4】移动出行服务

新平台路线图的第四个是包括移动服务和其他服务。这包括拼车服务MOIA,拼车服务WeShare和其它灵活订阅服务。它会根据需要与合作伙伴一起发展。

【5】2020年回顾:尽管面临疫情,依然完成计划

2月底,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2020财年的关键绩效指标和2021年的业务前景。今天发布的年度报告具体列出了该集团的品牌和业务表现。

该集团负责财务和IT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表示:“尽管在疫情大流行中持续遇到困难,但大众汽车集团在2020年再次证明了自己。销售额超过100亿欧元。该集团的目标是在2020年3月尽管疫情的情况下仍能确保超过100亿欧元的稳健现金流,我们对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高兴。 ”

同时,尽管在实现其欧洲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大众汽车集团未能实现与其他合作伙伴的约0.8 g / km的差异。今年,随着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大幅增长,大众汽车集团有望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

【6】计划今年交付100万辆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大规模的电动汽车攻势正在取得回报。 2020年,大众集团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两倍多。为了最迟在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领域投资约460亿欧元。到2030年,欧洲纯电动汽车的比例预计将增加到最大60%。由于各地区主要能源的使用和监管环境存在差异,大众汽车集团没有确定停止生产内燃发动机汽车的日期。

【7】新任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提出了未来几年的计划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发布的2021年业务展望,在成功应对疫情局势的前提下,预计业务业绩将较上年显着恢复。

该集团的目标是在2021年之后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并最终实现7-8%的营业利润率。预计销售量的不断恢复和成本节省将有助于实现目标。到2023年,固定成本(不包括研发和设施投资)预计将比2020年减少约20亿欧元或5%,同时旨在将材料成本降低7%。该集团计划将汽车领域的研发和设施投资率分别降低至6%。此外,该集团计划更广泛地使用协同效应,并且该集团未来的财务管理将基于品牌,电动汽车,软件和移动平台。

奥诺·安特立兹(Arno Antlitz)目前是奥迪(Audi Group)财务和法律事务的董事会成员,他将于4月1日接替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出任该集团的首席财务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