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海南车主放弃维权!网友感叹资本力量的强大?

2021年03月17日 12:0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刚刚过去的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英菲尼迪4S店,主动的联系积极维权车主,只给积极维权的车主延长质保期并签署保密协议,但是不积极维权的车主将什么都得不到。英菲尼迪用这样的做法来掩盖车辆有问题的事实,直到央视曝光了英菲尼迪

这样的事情好像又再次重演了,近日特斯拉海南女车主发微博宣称正在与特斯拉和解。并且还发布了一个声明,认可特斯拉的检测结果认同车辆制动性能正常,不存在质量问题。

在女车主发布声明之后,评论区网友的留言全都是。“感叹资本力量的强大”“不知道给了多少”“到账了,大家都散了吧”类似这样的评论。但是在评论区当中,也有一些网友对车主说,不能放弃维权,因为这样会导致今后特斯拉变本加厉。凡是汽车出了问题之后就用钱摆平了之,而对于更广大的车主来说,特斯拉永远都不会承认自己的车是有问题的,那么利益受到损害的是广大车主。

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特斯拉海南车主为什么维权,我们简单的回顾一下:

一位海南的特斯拉车主的车辆,在一个相对封闭的工地停车场内部,由于制动失灵,导致撞上了护栏。于是车主找到了特斯拉销售店,特斯拉起初还是摆出了一副不承认的态度。认为是地面湿滑以及踩刹车制动力度不够导致的。

后来车主邀请了特斯拉销售店的工作人员一起模拟还原了现场的情况。结果特斯拉销售店的店员驾驶特斯拉Model3,在这片相对封闭的停车场内,同样还是撞上了护栏。这就坐实了特斯拉确实在制动性方面有问题的事实。

随后特斯拉还发布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制动性能的检测报告,结果在驱动形式一栏当中显示的还是前驱,因为特斯拉没有前驱,只有后驱或四驱,所以这份检测报告也是不可信的。

就当广大网友和车主都期待着特斯拉会不会承认车辆问题同时召回的时候。女车主发布了微博,说正在和特斯拉和解。

以上就是大概的事情经过。

就在前不久特斯拉车主还是积极维权的姿态,但是没过几天,车主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变化。所以很明显特斯拉给了车主相当大的补偿,把这件事情给摆平了。

但是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开始,更不是一个结束。

众所周知特斯拉自从国产之后销量一路走高,出现问题的车越来越多。最开始曝光特斯拉Model3出现问题的,还都只是一些装配工艺的问题,但是随着用户的使用,发现特斯拉失控的情况是越来越多,目前全国范围内至少有十几起特斯拉失控的案例,并且有些车主还险些丧命。

那么对于积极维权的车主,特斯拉花钱摆平了,但是由于没有官方召回,结果会是导致问题车辆依然存在于市场。今后会有更多的车辆出现故障,甚至威胁车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特斯拉海南车主维权这件事情,其实也给广大特斯拉车主提了一个醒。那就是今后凡是特斯拉的车主,在出现了失控的情况。那么就要通过媒体积极的维权,直到特斯拉提出赔偿。如果你不维权,那么你的下场就是将得不到特斯拉的任何赔偿,并且特斯拉还不会承认车辆有问题。

特斯拉通过花钱摆平车主这件事情上看,这远远不是一个开始,特斯拉给自己埋下了一个巨大的隐患。

根据特斯拉官方的宣传称,今年上海工厂的产能将达到45万辆,其中大部分的车都在中国市场销售,按照目前特斯拉的销售情况和市场热度来看。特斯拉在中国还是很受欢迎,如果特斯拉车果然有问题,但拒不承认的话,那么行走在中国道路上的几十万辆车都相当于几十万辆定时炸弹。

最受伤害的还是消费者,其实目前在中国消费者的维权成本是非常高的,要花费自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消费者买车本来就是想给自己的出行提供方便,但是买特斯拉的话带来的可能是无穷无尽的麻烦。

而且在国外还不时的看到特斯拉的车辆,因为交通事故,车主人都已经不在了,那么家属维权更是难上加难,再说人都不在了,维权还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说海南特斯拉车主是幸运的,通过自己的维权,通过媒体的关注最终获得了想要的赔偿。

但是对于中国更广大的车主和中国商业环境来说是不幸的。因为特斯拉给所有的汽车品牌树立了一个非常坏的典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