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科技已是刚需,三款自主SUV新车即将上市,体验远超合资

2021年03月17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智能网联化是汽车行业的重要变革之一,或许仍有不少消费者认为“不需要那些花样”,但随着年轻用户群体成为主流,智能网联正在不可逆的成为刚需。

作者:三个司机图片:来自网络

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曾经只在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智能机器,如今已经逐渐来到你我身边。

汽车,这个100多年前改变世界的机器,现在正被新科技改变。不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移动的终端,或者是人们的第三居所。就像离不开智能手机一样,大家对汽车的智能化水平也要求越来越高。

改变意味着机会,对于作为追赶者的自主品牌,自然更愿意拥抱高科技,在智能化方面的水准也超过了很多传统合资企业。

在目前即将上市的新车中,有3款自主品牌重磅SUV值得关注,他们将带来的智能化体验将远超主流合资车型,买车值得等一等。

01 WEY摩卡

基于长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WEY摩卡,主打的就是智能化。它拥有智能架构、智能驾驶、私人管家服务、学习成长能力、硬核性能五大核心优势,被称为“智能机器人”。

在自动驾驶方面,目前WEY摩卡共规划了渐次推进的三个等级,分别是HWA、NOH、HWP。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被称为“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自动驾驶”,预计今年年内就可以达到,可以轻松完成高速避障变道、多车变道、智慧躲闪等复杂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而在自动泊车方面,可以通过手势指挥完成极限状态下停车入位。这背后的关键是3个行业鲜有的固态激光雷达,通过它们辅助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实现的。

WEY摩卡还搭载了5G+V2X车载无线终端,这是第一个获得国际认证的车规级5G车载无线终端,基于V2X的智慧道路交通系统,可以实现摩卡与其他车辆、摩卡与行人、摩卡与道路基础设施之间的互联互通,并为自动驾驶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另外,WEY摩卡还拥有智慧座舱,车子像一个拥有“高智商”和“高情商”的暖男。它搭载的是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SA8155芯片),支持沉浸式图形图像多媒体、计算机视觉和AI等功能,包括车内虚拟助理、VIMS面部识别、AI体验、摩卡人车交互,可以实现车内360度加车外360度无缝感知,提供随时随地、洞悉人心的自然交互与人性化服务。

02 长安UNI-K

长安的UNI系列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当时UNI-T亮相的时候,大家都感觉是“概念车成精了”,不仅是看起来像科技感十足,其智能化水平也是非常高的,总裁亲自上车进行L3级自动驾驶测试,展现了对自己技术能力的信心。

目前,第二款车UNI-K也要来了,定位中型SUV,该车在2月28日开启预售,价格为15.79万-18.89万元,上市时间将是3月底。外观设计方面继续延续UNI-T的风格,而蓝鲸2.0T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箱也是常规选项,而大家的目光更多放在了智能科技水准上。

当然,车子还没上市,很多信息还没曝光,但参考UNI-T也能猜到一二,比如自动驾驶能力肯定不会弱。已知的信息也足够吸引人,比如四合一屏幕的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开机只需要4.7秒,搭载了最新的飞鱼OS3.0系统,操作更流畅了,越来越接近手机的水平。

全新的系统还支持手势控制功能,导航状态下三指滑动即可将导航内容投射到仪表盘上。而且AR导航还会根据车速对前方的路段展现出不同颜色的光标,光标是红色意味着跟车太紧,提醒司机注意安全。

来自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功能强大,可以支持降玻璃、开闭车窗、调整空调温度等物理功能操作,而且还可以支持跨场景识别、上下文识别以及自主学习车主语音习惯,给人的感觉这不只是一辆车,还是一个智能伙伴。

03 吉利星越L

吉利今年最重磅的SUV,是内部代号为KX11的吉利星越L。这款车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采用科技吉利4.0的全新家族式设计理念,从外观上看与轿车星瑞颇为相似,直瀑式进气格栅,分段式前大灯组,黑标LOGO,显得科技感十足。该车被称为是沃尔沃XC60吉利版本。预计在上汽车展亮相,上市时间也不会太晚。

吉利的2.0T发动机等机械性能方面的优势大家都很熟悉,这里不再赘述。接下来谈一谈智能互联方面,先看看硬件配置。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这个长达1米的大连屏,被称为“米级全面屏”,将仪表、中控和副驾娱乐三屏整合在一起,这个设计源自奔驰,但吉利这款车做得比奔驰更大气、夸张。

目前,吉利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方面在发力。近期,吉利分别与百度、富士康、腾讯达成合作,还宣布入股FF和联合区块链公司,相信接下来一定会有实质性动作。

当然,对于星越L这款车,目前信息还不是很多,有一个有意思的功能就是将提供智能车控手表功能,吉利已经开始对供应链进行招标。具体说就是,可以远程控制汽车,也可以在车里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而手表相当于一个控制终端,使吉利汽车的智能网联水平进一步提升。

总结

智能互联是汽车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和新能源化同等重要,这也意味着用户对汽车的评价,不再只是机械性能,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是一次革命。或许仍有不少消费者认为“不需要那些花样”,但随着年轻用户群体成为主流,智能网联正在不可逆的成为刚需。很明显,自主品牌在这方面比合资品牌更开放,走得也更快,如果你正想买一款SUV,长安UNI-K、WEY摩卡和吉利星越L这三款车即将上市的新车都是佼佼者,值得你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