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计划用两个汽车生产周期实现转型 ID.6今年将在中国上市

2021年03月17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2021年3月16日,大众汽车集团举行2021年媒体沟通会,会上表示今年将推出多款纯电动汽车,助力100万辆纯电动汽车销量目标的实现。大众汽车集团2020年全年共交付约23万辆纯电动汽车,是2019年交付量的三倍。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2021年,

Enyaq、Q4 e-tron及CUPRA Born车型将在欧洲上市。集团位于中国的两家工厂将进一步提升ID.4的产能,随后ID.6也将在中国上市。

迪斯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由“传统汽车”向“全新移动出行”的转变,需要耗费两个汽车产品生命周期。大众汽车集团“全新移动出行”包含向电动化和软件两大方向转型,软件方向转型的目标是让汽车成为具备互联和自动驾驶功能的设备。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预计2030年,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将占集团全球汽车交付量的50%,而在欧洲,我们这一占比有望能达到60%左右。2035年,大部分汽车将实现电动化,此外还有约40%的车型将实现自动驾驶。

支持转型的资金来自销售高效能燃油汽车的收入。迪斯表示,“我们在某些地区销售燃油车的时间或许会更长”。取决于不同地区的政策和零碳排放的能源供应情况,大众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以不同的速度实现向电动出行的转变。大众汽车集团计划通过更少的车型、更优的价格组合以及更低的固定成本,来优化传统燃油车业务,以获得更高的利润率。

MEB平台将助力电动出行成为集团的核心业务。迪斯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全球范围内布局MEB车型的生产,今年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总产能将达到100万辆。不过MEB取代现在所有平台的时间会较长,至少要到2025年后。

在德国北部地区,不仅是大众汽车集团的工厂,位于科隆的福特汽车旗下工厂也将成为MEB车型生产基地。

大众汽车集团茨维考和德累斯顿工厂的MEB车型已经投产,2022年,集团位于埃姆登和汉诺威的MEB工厂也将投产。到2026年,MEB车型和大众汽车品牌旗舰平台Trinity车型都将在沃尔夫斯堡工厂投产。

目前,ID.3和ID.4车型已在德国工厂投产,未来,奥迪Q4 e-tron以及Cupra Born也将陆续投产。位于捷克的斯柯达品牌负责生产Enyaq车型。

在中国市场,继两款ID.4车型上市后,今年迎来ID.6的投产。合资企业大众安徽也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新车型。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将在软件方面持续发力。

迪斯表示,大众汽车集团Car.Software Organisation将负责开发集团全新的软件堆栈。Car.Software Organisation的目标员工人数为1万人,届时将成为继思爱普(SAP)之后的欧洲第二大软件公司。VW.OS操作系统将于2024年率先应用于奥迪Artemis项目。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对15家公司的软件能力进行整合,迪斯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公司参与其中。

目前来看,公司的大部分软件技术人员都聚焦于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工作。与特斯拉采取的方法类似,正在通过渐进的技术进化方式实现私人汽车的自动驾驶。

基于驾驶员辅助系统,例如大众汽车的旅行辅助系统,我们将逐步开发可达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大众汽车集团还正在与ARGO AI合作,探索其他自动驾驶模式,比如可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的无人驾驶汽车。其核心系统是为低速、更复杂的城市环境设计的,以激光雷达为基础技术。这将大众汽车集团通过构建系统功能来实现移动出行服务和运输服务。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将ARGO自动驾驶系统,自动驾驶ID. Buzz车型和MOIA出行服务进行整合,以提供更加全面的移动出行服务。

大众汽车集团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集团内部有关车辆及移动出行服务的软件开发占比从现有的10%提升到至少60%。

另外,因芯片短缺问题,大众汽车集团今年将丢失10万辆汽车订单。迪斯表示,芯片短缺局势不太明朗,下半年会尽力追回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