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全新T55牛犇版上市,江铃福特领裕正式亮相

2021年03月17日 13:27: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牛年要应景,奔腾全新T55牛犇版上市

3月16日,一汽奔腾全新紧凑型SUV——T55牛犇版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0.49-11.29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

这名字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台介于奔腾T33和T77定位的车型,也是顺应牛年推出的车型。而这个时间点推出,T55牛犇版自然也是跟上自家B70那一套设计风格,官方称为光影哲学3.0设计语言,总的来看这套设计算是很成熟了,辨识度和个性化上进步都非常大。

个人最喜欢的地方,是遍布全身的光影效果,忽明忽暗很有层次感,还有前后灯组也非常细腻,只要一亮,相信它便能抓住不少人的眼球。T55牛犇版身材不大,它的长宽高在4437/1850/1625mm,轴距为2650mm,可以看做是入门级紧凑型SUV。

我认为T55牛犇版这套内饰,算是家族中最好看的一套,虽然双联屏设计依旧出现在它身上,但这次中控台、方向盘、材料使用上又有专门的设计手法去完成,这在同质化严重的当下非常难得,各种材料的搭配不会显得杂乱不堪,黑色+墨绿色的配色也带来一种特别的档次感。

T55牛犇版也是来自于奔腾FMA架构下打造的车型,奔腾B70车型上的车道偏离警示、自动紧急制动、前后防撞预警、交通拥堵辅助、集成式巡航辅助、全自动泊车、开门防撞预警等在内的多达18项安全装备、23项主动安全技术,它也配备。

此外,集成通讯、多媒体、导航、天气、咨询、车辆控制、智能家居互联的D-Life5.3的车联网系统,它也没有缺席。

T55牛犇版提供了1.5T发动机,动力与奔腾T77 PRO车型一样,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58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发动机也带有米勒循环、可变机油泵、350Bar高压喷射、智能热管理等当下热门的节能技术,至于其感受如何,有机会试驾再与大家分享。

加上这台T55,奔腾SUV家族已经非常完善,虽然T77是目前家族的销量担当,但这位新晋成员拥有更年轻的设计,更有质感的内饰以及足够亮眼的配置,相信它能为家族带来不错的销量贡献,甚至有可能超越T77。

江铃福特领裕正式亮相,5/6/7座都有

3月16日,江铃福特领裕终于正式亮相,这是江铃福特为家用市场推出的大空间车型,所以身材会比较庞大,它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2865mm,无论是尺寸还是轴距,都要比自家的撼路者更大一些,定位的是一台中大型SUV。

福特新一代设计也正在逐步铺开,领裕这次也没有缺席,我们也可以在福克斯猎装版上看到同款设计,风格更偏向城市化,而且它还搭载分体式大灯,这在福特家族中极为少见。

内饰亮点在双12.3英寸的双联屏,不过估计各位也审美疲劳了,但我认为这至少不会像探险者的大竖屏那么突兀。此次它还采用了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带有AR实景导航、APP远程控制以及分享式蓝牙钥匙,驾驶辅助则采用福特Co-Pilot360系统,配置上值得肯定。

既然瞄准了家用市场,领裕也提供了丰富的座椅布局,分别有5/6/7座车型选择,6座车型在第二排还带有航空头枕、可调节扶手、座椅加热/通风以及独立空调。至于动力,它采用了福特EcoBoost 225的2.0T发动机,拥有224匹马力输出,不过变速箱并不是福特常用的8AT,反而改用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有点出乎意料。

不管如何,江铃福特总算开始醒悟,毕竟相比长安福特来说,它在乘用车领裕投放的车型并不多,这次领裕的到来除了填充自己乘用车产品之外,也是为了提振自身的销量。我们猜测它未来价格或许会比隔壁的探险者低,可能与锐界处于同一价格,以车型定位差异来竞争市场。

高于MEB,大众将推全新纯电平台

大家都知道,大众现有的ID.系列新车基本都出自旗下MEB平台,但MEB平台其实是当前MQB架构改进而来,是有一定局限性,特别是限制了车型级别、性能以及高功率充电等设定,为此大众又准备推出更高定位的电动车平台。

外媒称大众这一新平台叫做SSP平台,目前正在研发当中,它可支持四电机的布局,也支持前驱、后驱和四驱的布局,还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技术,性能和充电效率也有更高的进阶,听到这里估计你们都明白,这个平台不会太快与我们见面,至少得到2025年之后了。

有如此强大技术表现,也是因为该平台包含了奥迪保时捷PPE的先进技术,将MEB Entry、MEB、J1和PPE整合在一起,该平台未来首款车型将是全新纯电轿车Trinity,它的价格大众表示将定在3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7.5万元)。当然,目前谈论该平台还为时尚早,我们只能期待大众接下来的推进速度。

零百加速不到7秒,广汽传祺EMPOW55预告

最近广汽传祺发布旗下全新运动轿车EMPOW55的预告视频,视频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展示其零百加速能力,它也没有让人失望,6.87秒的加速时间足以称得上钢炮级别。

估计不少人也在期待它什么时候会上市,有消息称它还需要等到今年第三季度才上市投产,不过四月份的上海车展我们有望看到它,据悉届时它还可能开启预售。

此前官图来看,它应该会推出两款不同风格的造型,运动版非常抢眼,战斗气息非常浓郁,但普通版稍显平凡,甚至换个现代的车标,就有种“传祺版索纳塔”的既视感。

传祺接下来将主打“钜浪动力”,如无意外,EMPOW55应该会采用钜浪动力的技术,钜浪动力将包含1.5T、2.0T以及其混动版本等多种动力组合,具体它会以什么样的动力形式呈现,我们有待传祺说明。

说实话,EMPOW55这个名字读起来确实很别扭,而传祺目前对它的命名也在征集阶段,正在关注的车友不妨也去参与参与,取个顺口点的名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