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集团:连续4年营收突破千亿元

2021年03月17日 14:4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3月15日在内部年度干部大会通报的经营数据显示:2020年奇瑞集团实现年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1.2%,连续4年营收突破千亿元。

奇瑞集团2020年累计汽车销量达到73万辆,其中出口11.4万辆,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奇瑞瑞虎8系列、奇瑞控股捷途系列年销量突破10万辆。截至2020年底,奇瑞集团的全球汽车用户累计达905万,其中海外用户170万。

而在2021年1、2月份,奇瑞集团在出口销量上再次交出了优异的答卷。继1月份奇瑞集团出口实现同比增长86.7%之后,2月份继续保持强劲态势,出口汽车18294辆,环比增长9.4%,同比增长117.3%。其中,以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5x为代表的奇瑞品牌乘用车产品持续热销欧洲和南美市场,2月份出口16512辆,同比增长107.3%。1-2月份,奇瑞集团累计出口汽车35017辆,同比劲增101.5%。

这得益于奇瑞集团的全球市场布局,包括搭建全球一体化的研发体系和销售服务体系,支持奇瑞产品在全球主流市场的本地化运营。目前,奇瑞已在全球建立了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

据了解,近年来,奇瑞汽车在巩固动力总成、整车平台等传统技术领域优势的前提下,也在前沿技术领域布局方面加大了投入,尤其是在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等新技术方向的创新取得多项突破。其中,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汽车专利创新指数”排名中,奇瑞汽车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综合专利创新指数位列全球20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第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