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车主要当心保护隐私,马斯克承认车内摄像头检测车主

2021年03月17日 17:19: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我们身边的很多设备都在不自觉的窃取我们的隐私,比如说我们的智能手机。

虽然我国政府从来没有出台过法律,禁止公务员使用苹果手机。但是我身边的一些公务员朋友还是会不自觉的放弃使用苹果手机。这是因为作为国家公务人员,应当有必要的安全保密意识。

个别地方政府也出台了手机使用保密管理制度。对涉密的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增强手机保密意识,掌握手机保密常识。并且涉密单位的领导和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不得使用他人赠予的手机。

现在智能手机窃取用户隐私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是现在就连特斯拉也在窃取用户的隐私。

近日,马斯克在推特发布消息称,将收回一些车主的FSD beta版的试用权限。原因是这些车主在使用FSD beta功能时,没有对道路情况给予足够的关注。

不过,同样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怎么知道使用这些系统的车主,对路况没有进行足够的关注?

有网友向马斯克询问,特斯拉的车内摄像头,可以检测车主的目光?对此,马斯克也是心直口快,没有丝毫顾虑,直接回答“Yes”。

马斯克这样的回答,瞬时又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汽车作为一个个人的私密的空间。用户在开车或者是在车内做一些其他事情的时候,肯定是不想让外人知道的,但是没有想到特斯拉的车主们,却每天都在把个人的隐私暴露给特斯拉

其实最近几年的3·15晚会上已经屡次曝光了智能手机窃取用户隐私的案例了。

我相信不少朋友也有过亲身经历,有时候你在某个商店逛衣服买东西,结果回家没事玩手机的时候。一些手机APP会自动的给你推送你想看的那件衣服。但是你明明没有在手机上搜索过这件衣服。

这是因为你的手机有定位功能,他可能定位到了衣服商店。你的手机记录着你的消费行为。你的手机还知道你的收货地址。所以你的手机通过一连串的操作,甚至可以预判出你想买什么样的衣服。

特斯拉用车内的摄像头实时监控车主,特斯拉官方宣称,他们的目的是提高驾驶辅助系统的稳定性。分析车主在使用驾驶辅助系统的时候是不是分神。从而进一步通过大数据来优化驾驶辅助系统。但是特斯拉这样做却无意间窃取了更多用户不为人知的隐私信息。

甚至车主在车内的谈话,车主在车内做过的一些事情,都有可能被特斯拉记录了下来。

通常很多用户在车内谈论的信息往往是私密的信息,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信息,但是特斯拉却用摄像头把这些东西都记录了下来。

通过这样公然窃取用户隐私的行为,显然是侵犯了用户的合法权益。

目前还不知道国内销售的特斯拉是不是也与美国版本的特斯拉一样可以监测车主。目前特斯拉中国方面也没有进行解释。

我们假设车内摄像头可以监控车主的话,那么车外的摄像头是不是也可以呢?而国家公职人员或者涉密的工作人员驾驶特斯拉的话,那么这些人去的地方,工作的场景,一些涉及到国家机密的东西,是不是已经泄露了呢?

因此,我认为国家有关部门应该主动的去调查特斯拉到底有没有通过车内的摄像头来监控车主行为。因为这不仅仅是关系到中国用户合法权益的问题,甚至还涉及到国家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