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蓝鲸1.4T引擎!长安CS35PLUS哪个配置更值得选?

2021年03月17日 17:23: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3月10日,长安CS35PLUS蓝鲸NE 1.4T动力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配置,售价区间为9.39-10.9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不仅是换装全新的动力总成那么简单,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全新长安CS35PLUS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全线升级。

全新长安CS35PLUS采用了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外观风格向长安CS75PLUS长安CS55PLUS看齐,三款车组成长安汽车“PLUS”系列产品阵营。从前两款车型的市场反馈来看,这条路线明显是成功的(销量说明一切)。

从前脸来看,长安CS35PLUS采用了倒梯形的大尺寸黑色格栅设计,搭配格栅下边沿的红色贯穿式线条,把“红与黑”的色彩艺术玩到了极致,把整车的运动调性拉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此外,格栅上边框与前照大灯融合成一体,把线条的美感协调统一起来,形成风格出众的运动外观。显而易见,时尚运动的外观即是蓝鲸系列最靓的“风景线”。

从侧面来看,长安CS35PLUS的设计与前脸风格保持一致,侧裙的红色装饰犹如锦上添花一样,给侧面点缀上了时尚动感的气息。另外,再搭配上18英寸的大尺寸轮圈,侧面的运动感营造得很成功。

转到尾部,新车的尾部设计简约而不简单,如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还有对称式的单出排气造型,整体向外延伸的尾灯造型,把长安CS35PLUS的时尚与运动基调完全呈现出来,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是难以抗拒的。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35PLUS长宽高分别为4330/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另外,1.6L动力版车身长度为4335mm,因外观造型不同,车长略有区别。说到空间,其实长安CS35PLUS的空间体验并不差,其虽然定位为一款小型SUV,但2600mm的轴距长度,在同级竞争车型中表现同样出彩。

文章开头说过,其实长安CS35PLUS在内饰、配置等方面升级同样是亮点,如车内搭载了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营造的科技感极强。

此外,还有座椅和车门板采用了“红+黑”双配色的软皮质材料打造,以及大量的镀铬装饰,内饰风格传递出一种运动感和高级感,深得年轻消费者欢迎。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蓝鲸NE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8kW(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笔者前段时间试驾过该款车型,汽车总功率虽然不算高,但胜在够用,而且兼顾省油,百公里油耗6.3L左右,其定位为一款家用型SUV,长安CS35PLUS的燃油经济性是足够令人满意的。

动态体验方面,得益于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优势,动力输出迅速、平顺,没有CVT变速箱的那一种“先反应一下,后给力”的感觉。日常驾驶中,动力随叫随到,而且反应迅速,加上方向盘调校偏沉稳,汽车的驾控感还是非常出色的,想试驾体验一下的朋友,不妨到当地4S店试驾一番。

那么,长安CS35PLUS作为一款市场热销车型,刚推出的3款个“蓝鲸系列”车型,究竟哪个版本更值得购买?今天我们就来捋一捋,对比分析一下,看哪个配置更值得选。(5星满分)

蓝鲸NE 1.4T DCT豪华型

指导价:9.39万元

推荐指数:4星

在基础配置方面,长安CS35PLUS蓝鲸系列低配即是行业的”高配“。对比竞争对手,长安CS35PLUS诚意更足,如胎压显示、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功能、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语音识别功能、车联网、OTA升级、LED远近光灯、车速感应雨刷等实用功能均是”标配“,在用车体验方面,蓝鲸NE 1.4T DCT豪华型早已超过了够用的范围。

蓝鲸NE 1.4T DCT尊贵型

指导价:9.99万元

推荐指数:4星半

接着,看一看蓝鲸NE 1.4T DCT尊贵型,其售价为9.99万元,相比豪华型贵6000元,但配置方面,却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感应/记忆后备厢、内置行车记录仪、后排杯架、6喇叭、后座出风口等奢华配置,明显看出配置的”价值“远超”价格“,配置成本远不止6000元,因此蓝鲸NE 1.4T DCT尊贵型值得4星半推荐。

蓝鲸NE 1.4T DCT领航型

指导价:9.99万元

推荐指数:5星

蓝鲸NE 1.4T DCT领航型是长安CS35PLUS”蓝鲸系列“的顶配版本,其售价是10.99万元,相比尊贵型,它在配置方面多出了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无线充电、主/副座驾电动调节、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安全、科技配置,在智能化驾乘体验方面,蓝鲸NE 1.4T DCT领航型明显更出色,安全性和适合性更高。因此,在我们列举的三个蓝鲸系列配置版本中,蓝鲸NE 1.4T DCT领航型值得5星推荐。

写到最后:长安CS35PLUS蓝鲸系列车型搭载了长安最新的动力硬件和科技配置,在驾乘体验和安全性方面,相比同级竞争车型配置更丰富,更有优势。尤其是消费者关注的价格,长安CS35PLUS蓝鲸系列的定价明显是让利于消费者,把价格压在10万元上下,而功能配置则毫不吝啬地装配给各车型,在实用性方面尽可能地照顾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