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亚洲狮就要来了,它比速腾、轩逸、卡罗拉们更值得买吗?

2021年03月17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一

一汽丰田亚洲狮即将正式上市,目前仅有一个次低配车型预售价出来,为15.18万。

这个价格比卡罗卡最低配起售价要高,也比几款合资热门车型如速腾、轩逸的起售价高一些,因为在车身尺寸上,亚洲狮也是这几款车型中几乎最大的,它实际上可以看作是卡罗拉的Plus版本,和速腾一样已经进入A+级家轿级别。

那么亚洲狮,相比速腾、轩逸以及同门小一号的卡罗拉,会更值得买吗?

首先和卡罗拉一样,亚洲狮也是丰田TNGA-C同平台的产物,丰田亚洲狮的车身长宽高为4720/1780/1455(1435)mm,在车宽和车高上和卡罗拉相差无几,但亚洲狮轴距达到2750mm,比卡罗拉足足长了50mm,所以后排座椅空间可以想象,相比卡罗拉会具有明显优势。

不过亚洲狮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动力系统上,据目前的消息,它将搭载一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DS-CVT变速箱的组合。

这套动力组合和2.0L版本的亚洲龙上其实是一样的,其最大功率达到131kW,峰值扭矩210N.m,比起卡罗拉相对薄弱的动力输出,亚洲狮上的这套动力组合,显然对年轻群体更具吸引力。

当然,卡罗拉胜在入手价格更低,1.5L最低配裸车价仅10万出头,而且目前终端还有大几千的优惠,如果不考虑动力、对空间没什么需求倒是可以入手卡罗拉。

而A级家轿市场,除了卡罗拉,还有一位王者型选手是日产轩逸,在售的顶配轩逸(经典款除外)的价格超过14万,入门款价格也逼近12万,未来亚洲狮的最低配售价和轩逸应该几乎接近重叠。

那么亚洲狮又比轩逸更值得选吗?

轩逸的优势在于空间大、舒适性好以及动力还不错,虽然只搭载了一台1.6L自吸引擎,实际体验下来的感受告诉我,轩逸在动力上的实际表现,足够满足大多数人对于一台家轿的动力需求。

而在乘坐空间上,轩逸的后排乘坐空间几乎达到同级别最优,比卡罗拉要好很多,后排头部空间比思域也要更充裕。

另外,搭载的轩逸上的这套1.6L+CVT的动力组合虽然没啥新鲜技术,但好处是成熟度很高,在轩逸上已经使用了很久,所以非常可靠,其最大功率达到99kW,峰值扭矩159N.m。

虽然在动力数据上还是亚洲狮的2.0L+CVT的组合更强,但由于轩逸本身足够用的动力以及在空间和舒适性上的表现,所以如果最终和亚洲狮实际售价差距很大的话,我觉得轩逸反而更值得选。

最后,作为两台同样的A+级车型,在定位上一致的速腾和亚洲狮又应该怎么选呢?

速腾目前的终端优惠比较大,顶配车型优惠下来可能和亚洲狮中配价格差不多,亚洲狮目前最终售价和配置单不明,但丰田车型一向配置拉垮,所以同等价格速腾配置估计要比亚洲狮更高。

不过这两台车,我还是更推荐选择亚洲狮。首先在动力上,尽管速腾高配1.4T车型对比亚洲狮2.0L动力,两者在动力数据差距很小,但比起1.4T+DSG干式双离合,2.0L自吸+CVT的组合在驾驶体验上我个人会更喜欢。

其次在车身尺寸上,尽管速腾车长占优,但亚洲狮轴距更长空间可能会稍占优势,不过由于数据上整体差距不大,所以车内空间如何还要实际体验才知道。最后和速腾相比,亚洲狮作为丰田TNGA-C平台下的新车型,其实在可靠性和保值率上的表现,也是同样值得选择的两个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