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持四电动机布局 大众集团SSP平台2024年亮相

2021年03月17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大众集团全新SSP纯电平台将在2024年亮相,并取代MEB和PPE平台,成为大众唯一电动车制造平台。另外,大众旗下奥迪保时捷大众等品牌都将使用该平台。

目前,大众集团共有四个纯电动平台,分别为MLB evo、J1、MEB和PPE。SSP纯电平台将会在MEB和PPE平台基础上进行研发,包括电池、软件、自动驾驶等方面。平台可支持从单电动机到四电动机的布局,可以实现前轮驱动、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

大众汽车已确认将在2025-2030年研发一款全新高科技电动旗舰车型,命名为Trinity。基于全新纯电动车型架构打造,采用全新生产工艺并拥有L2自动驾驶能力,未来还能够升级为L4级别自动驾驶。

根据大众集团“加速战略”,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市场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新车销量70%以上,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超过50%;到2025年,大众汽车在欧洲和亚洲年度电池需求预计均将超过150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