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收入711亿欧元 大众汽车品牌发布2020年财报

2021年03月17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3月17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大众汽车品牌2020年向消费者交付530万辆汽车,比2019年减少15%。大众汽车品牌2020年销售收入为711亿欧元,较上一财年884亿欧元收入有所下降。大众汽车品牌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约为4.54亿欧元,仍实现盈利。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14亿欧元,远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目前,大众汽车品牌正在建立全新数据驱动型商业模式,这将能够在汽车使用寿命期间产生额外收入和高利润率。通过这种方式,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数亿的收入。至2030年,将大规模提升新增服务,为大众汽车提供一个全新、可盈利的收入来源。因此,大众汽车有着明确的目标愿景和稳健的线上销售策略。

中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占销量的50%以上。大众汽车品牌在南美的产品策略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推出了一系列新车型,Polo、Virtus、Nivus和T-Cross。并且,大众汽车品牌还在北美推进复苏计划,继续侧重在受美国用户欢迎的且高利润的SUV市场布局产品。

虽然2020年爆发新冠疫情且市场上新款车型不断推出,目前高尔夫仍是德国和整个欧洲最畅销的车型。除此之外,电动汽车仍是大众汽车品牌2020年的重点关注议题,年底交付了总计56,500辆ID.3车型。在挪威、瑞典、荷兰等多个欧洲国家,ID.3跃居各销量排行榜领先位置。2020年,共交付了21.2万辆电动化车型。其中,13.4万辆为纯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品牌超额实现欧洲车辆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整体碳排放比法定标准少约600万克。在一年的时间里,减少了22%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自2020年底以来,大众汽车品牌还在位于中国安亭和佛山的合资工厂中生产ID.4车型。并且,位于埃姆登、汉诺威和查特努加市的工厂也已启动面向电动出行的转型。

今年,大众汽车品牌目标增速要超越市场整体,并大幅提升车型销量和利润。在今年前两个月中,大众汽车品牌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超过10%。其中2月份,交付量就增加了约30%。受新冠疫情影响,大众汽车品牌将利润目标定为6%。

至2030年,电动汽车在大众汽车欧洲销量的份额将提升至70%以上;在北美和中国,这一数字则为50%以上。同时,全球车型ID.4将在电动化攻势中扮演重要角色,首款纯电动SUV将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生产销售。下周起,将开始向欧洲各地用户交付ID.4。3月底,将开始向美国和中国的用户交付ID.4。今年上半年,四驱ID.4 GTX将于欧洲推出。我们预计今年将交付约15万辆ID.4,并计划在未来累计交付超过200万辆ID.4车型。

2021年下半年,还将推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SUV——ID.6 X和ID.6 CROZZ。在欧洲,还将在未来的一年内推出更为动感、更令人兴奋的ID.5。总体而言,预计今年的电动汽车销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45万辆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