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MA平台+“中国心”发动机加持,一汽奔腾T55牛犇版正式上市,10.49万起售

2021年03月17日 20:14: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1年是中国农历的牛年。“牛”在大家眼里一直都是勤奋无私,任劳任怨的生肖,秉承了中国人的优良传统。

“五”在汉语里同样有较好的寓意。五行相生、五谷丰登等四字词在中国汉语文化中代表着稳定、繁荣。在西方神话里,“5”这个数字甚至还被称作第一个宇宙性数字,象征自由和创造,大胆颠覆传统。

如果轱辘哥说,昨晚有一辆上市新车的名字里面竟然包含了两个数字“5”和四个“牛”字,你敢相信不?

3月16日晚,一汽奔腾全新紧凑型SUV T55牛犇(bēn)版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正式上市。直播间中,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胜利宣布,一汽奔腾T55牛犇版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为10.49-11.29万元。

“视觉”牛!光影哲学理念打造全新国潮产品

一汽奔腾T55牛犇版基于奔腾旗下的FMA技术架构打造,并采用了名为“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全新设计理念。家族式的数字雨滴进气格栅没有缺席,搭配两侧的三维立体LED“戈”字型大灯,整车辨识度非常高,视觉冲击力极强。

车身的侧面通过更多充满棱角的线条营造整车的年轻定位。18英寸的轮毂样式十分讨轱辘哥的欢心,后视镜和B、C柱的熏黑设计同样精致,D柱还是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十分精致。尾部同样使用了与前大灯交相辉映的“戈”字形设计,同时还加入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效果,线条富有棱角且锋利,立体感很强。尺寸方面,奔腾T55牛犇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437/1850/1625mm,轴距为2650mm,较为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

“水墨绿”配色的内饰则采用了主流的环抱式设计,还融合了多种不同样式和用料的饰板,视觉感受出色;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幕组成的双12.3英寸联屏搭配十分精致的换挡机构,营造出整套内饰的科技感和层次感。据设计师介绍,这套内饰是以“竹林”的意境进行设计,目的就是要将东方古典美学和现代科技进行融合。

“感觉”牛!多重感官设计带来舒适驾乘体验

有好看的皮囊,还必须要搭配有趣的灵魂。奔腾T55牛犇版通过Ramsis软件的计算,定制出更符合人体工学的皮质座椅,更加贴合人体曲线,带来优秀的座椅包裹性;而黑科技“超级滤芯”的上身,能对甲醇、TVOC等有毒气体进行更加有效的阻隔,为用户创造更加清新的呼吸体验。

奔腾T55的NVH则通过三层隔音和大量降噪材料,隔断车辆噪音的传播路径,怠速工况时噪音仅38分别,60km/h时前排的噪音也仅为59.5分贝,达到同级别的优异水平;车机内部搭载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不仅能让用户实现语音控制空调、天窗和导航等多种实用功能,其语音识别率也达到业内领先的98%,响应速度快至一秒。

动力方面,奔腾T55采用的是T77 PRO上那台热效率高达39.06%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58N·m,处于行业内的上游水平。这台发动机曾获“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作用下,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仅需6.6L,真可谓“又要牛儿跑,又要牛儿吃得少”。

“定位”牛!线上潮流营销定位年轻群体用户

2020年,一场疫情的突然来袭,为各大厂商打开了线上营销,直播带货的大门。如今的汽车消费主力早已成为90后甚至00后等新生代,更加潮流和年轻的产品定位更能吸引新生代的选择和青睐。发布会上,一汽奔腾京东官方旗舰店同时间正式揭幕,一汽奔腾不仅实现新零售平台的全覆盖,还让年轻消费者更加认同的“0接触购车”成为了现实。

线上直播间内,一汽奔腾还特意请来了抖音网红“猴哥”和“痞幼”,组成“京喜”cp,在线为奔腾T55牛犇版打call。

近几年来,自主紧凑型SUV的销量越来越火爆。无论是从样貌、科技配置,甚至是营销方式,都可以看出奔腾T55牛犇版定位的是其中更加年轻且潮流化趋势明显的细分市场。奔腾品牌如今已像红旗一样在一汽集团内部独立,这也为奔腾品牌的潮流定位腾出了更多的空间。

作为一款定位在T33和T77之间的产品,奔腾T55在设计方面很大程度上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口味,众多凸显科技配置的加入同样能吸引新生代年轻消费群体。除此之外,10万元左右的起售价令新车同样拥有较高的性价比,更容易得到年轻群体的芳心。

品牌独立以后,一汽奔腾在推陈出新的道路上明显加快了脚步。期待奔腾在未来推出更多“牛犇”产品,在这个农历牛年“牛犇起来”,为用户带来更多“牛犇”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