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人劝吃饱饭!家用轿车买这几款准没错

2021年03月17日 21:40: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流量,对于明星而言,格外重要,只有流量大才能吸引更多的爱豆,获得更好的咖位,创造更大的财富;

销量,对于一款车型而言,就如同“流量与明星”的意义。销量大的车型也就意味着它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我们在选择家用车时,也应该尽量以销量为标准。销量好的车型或许并不怎样,但用起来却很好,修起来便宜、养起来方便,而这些在买车之前都是体现不出来的。那么,好用的家用轿车都有哪些呢?下面三款就值得一看!

01

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9.99-16.1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6.79-12.99万元

推荐车型:2021款1.5L 手动/自动舒适版

在过去的一年,大众朗逸几乎全程被日产轩逸压着打,最终年销量仅为41万辆,落后轩逸超12万辆。这种被打压的状态直到今年2月才得以结束,在此前公布的2月销量中,朗逸以微弱优势险胜轩逸,重回轿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可是在这个值得开心的结果背后是朗逸超过3万元的终端优惠所带来的,要知道,轩逸的优惠只有朗逸的一半左右。

朗逸目前在售共有2019款和2021款两个年代款车型,前者提供两厢版和启航版共计8款配置车型,且在终端优惠上也比2021款更多;后者则全系采用三厢车结构,并使用了大众全新扁平化的品牌标识,同时全系标配LED大灯带日间行车灯、全LED立体尾灯、大尺寸双层防夹天窗等配置。动力方面,2021款车型仅提供1.5L和1.4T车型,1.2T车型则被舍弃。

02

丰田雷凌

厂商指导价:11.38-15.2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0.38-14.18万元

推荐车型:185T CVT/双擎1.8H E-CVT豪华版

作为卡罗拉的姊妹车型,雷凌的整体实力与卡罗拉不相上下。其实在海外市场上这两位都被称之为“卡罗拉”,只不过在国内市场上,一汽丰田下手比较快,率先使用了“卡罗拉”这个称呼,并采用了欧版卡罗拉的外观造型;广汽丰田用得是美版卡罗拉的外观造型,并重新取名为“雷凌”。雷凌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其实也很出色,但却由于其知名度不及卡罗拉,才导致其销量一直以来都被卡罗拉压在身后。

目前在售的雷凌车型于2019年中正式上市,这代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丰田TNGA架构,车辆安全性得到了全所未有的提升,同时全系标配独立后悬、LED前大灯、8个安全气囊等等,丰富的配置让雷凌成为了同级车当中实力最为均衡的车型。今年初,2021款雷凌正式上市,新车新增1.5L三缸发动机车型,起售门槛虽有降低,但从销量表现来看,1.5L车型似乎并没有达到该有的效果。

03

别克英朗

厂商指导价:11.99-12.5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7.79-8.59万元

推荐车型:1.5L自动精英型

在轿车销量榜TOP10中,日系和德系瓜分了大半席位,而别克英朗则成为了美系品牌的“独苗”,仅凭一己之力苦苦支撑着美系品牌最后的颜面。然而,就是这位曾为别克品牌创下不俗销售成绩的车型,差点被别克自己推向“深渊”。或许是因为对控制三缸机抖动、降低车辆油耗极其自信,别克在2017年10月推出了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英朗,谁曾想,半年后英朗单月销量骤降至1.2万辆,当年销量同比下滑32%,辉煌已离英朗远去。

去年四月,别克亡羊补牢,重新推出搭载1.5L四缸发动机车型,此外,还在原来的1.3T车型上新增了48V轻混系统。从动力参数上来看,1.3T+48V车型足以“完爆”1.5L车型,可是就市场表现来看,1.5L车型却挑起了英朗重返辉煌的大梁。即便这具1.5L四缸自吸发动机在中高速时的动力输出比较疲软,但依旧难以打消消费者对四缸车型的喜爱。或许这就是车界版的,只有失去过才知道珍惜!

以上三款车型,你更喜欢哪一款?欢迎来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