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生生把4系改成4门,就是宝马i4让你幻灭了吗?

2021年03月17日 21:58:1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才报道过宝马将于 3 月 17 日释出量产版 i4,如今宝马原厂依约在集团年会公布 i4 外观照,不过相关的详细规格、内装照则预告要未来几周后才会公开。i4 采用宝马第 5 代 eDive 电动科技,马达组则可输出达 530 匹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4 秒,WLTP 续航里程为 590 公里。

宝马原厂最早在 2017 法兰克福车展推出 i Vision Dynamics,外界原先预期其就是 i4 电动轿车的概念雏形,但后来宝马在 2020 年日内瓦车展推出 Concept i4,以揭示 i4 更多接近量产版的产品细节。2021 年 1 月宝马官方更释出 i4 已经进入动态测试最后阶段的影片,预告新车的登场就在不远处,并确认量产版 i4 于 2021 年内发表后,将会在德国慕尼黑工厂进行量产,并于 2022 年上半年陆续于全球市场上市。

继多次的预告后,宝马原厂终于在 2021 年宝马集团年会(宝马Group Annual Conference)中,公布量产版 i4 的外观全貌。宝马原厂指出 i4 是品牌首款电动四门 Gran Coupé车型,并预计 2021 年底就会陆续在全球市场开卖。而且除了 i4 自身之外,i4 还会衍伸出性能化的 M Performance 车型,借此结合运动化、舒适、性能等元素,成为电动轿车级别中的强势产品。

外观照先公布,马力 530 匹与 590 公里续航

而此次年会实际上原厂也仅揭露 i4 的外观实车照以及部分动力规格信息,其他诸如内装、详细的耗能等数据,原厂仅持续「卖关子」说未来的近几周就会正式发表。

i4 采用的宝马第 5 代 eDrive 电动科技,不再需要使用稀土元素,具有容量达 80 kWh 的高压电池组(仅重 550 公斤),搭配电动马达下,可提供高达 530 匹的最大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4 秒,极速可高达时速 200 公里。而这个动力水平是以目前搭载于宝马其他车款上的 V8 引擎做为基准而设定的规格,在兼顾性能的同时保持良好效率。最大续航里程方面,原厂指出在 WLTP 模式测试下 i4 最高可以达到 590 公里、美国 EPA 则有达到 482 公里的里程表现。

从 i4 外观来看,其与同样可能在 2021 年内发表的 4 Series Gran Coupé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毕竟两者在车身轮廓与尺码设定皆相当相近。举凡 8 角形的超大型直立水箱护罩、锐利头灯组搭配多角形昼行灯,已经成为近期宝马新车的主要元素。

而与 Concept i4 相较,量产版 i4 虽然没有搭载透明厂徽,但头灯采用锐利的雷射头灯组,超大型双肾水箱护罩中央也正式安置市售车所需的牌照框。前保杆下方的黑色进气口造型大致与概念车相近,但前保杆两侧的垂直翼片造型明显比起概念车收敛,整体面积缩小、也不像概念车般锐利。双肾型外框除镀铬件外、还辅以代表宝马i 的蓝色饰条点缀,水箱护罩内则整合星穹铜色网点点缀、宝马i 字样等视觉,其内也含有 ADAS 所需的雷达等侦测系统。

车侧部分,量产版 i4 维持 i Vision Dynamics 以降的 Gran Coupé斜背轿跑造型,车门把不是隐藏式、而是与 iX 相同的外掀式门把,后视镜则从概念车的电子式改为传统镜面。足下的 5 辐轮圈造型也是进行轻量化并符合空气力学效果。车门下方的 Air Breather 车侧导流孔,则一如 Concept i4 从前翼子钣透过 L 型蓝色饰条向后延伸,塑造出相当美型的车身线条。

车尾方面,量产版 i4 比起 Concept i4 更为具象化。透过尾厢盖的摺线,塑造出类似鸭尾的视觉效果,L 型的 LED 尾灯亦移植自 4 Series Coupé,替车身提升不少科技感,量产版也进一步把牌照框的立体造型呈现出来。至于后保杆两侧的鳍孔,也与下方黑色的分流器(Diffuser)营造动感造型,甚至同样两侧以宝马i 蓝色「ㄇ」字型饰条妆点,让这款纯电轿车拥有接近传统燃油车的运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