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少,保值率第一,领克果然是高端品牌该有的样子?

2021年03月17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品牌力一直是国产汽车的魔咒,起步较晚的汽车工业还有早期一味地抄袭,都让国产车实现后期的价值增长有较大的难度,为了冲击高端与合资品牌缩小距离,自主品牌中有不少车企通过采用更符合高端汽车的定位与设计来实现,而真正做到小有所成的相当稀少,领克就是其中之一。

当然,与十年前吉利高调收购欧洲著名豪华品牌沃尔沃密切相关,领克的成就一定程度上也依附了合资的优势。同时收购所带来的影响力如同广告一般在吉利旗下的所有产品上延伸,也为领克的高端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比长城WEY还有之前奇瑞观致,也只有领克的售价和销量走出了一个高端品牌该有的样子。这个年轻的品牌在推出它的第一台车时走得也并不算顺畅,三缸加上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让消费者对领克这个品牌产生质疑,直到后期的领克03以及领克05的热卖,才一定程度拯救了品牌的存在感。

在所有产品中,领克05最为值得称赞,巅峰时期销量仅次于轿车领克03,在品牌销量占比达到20%以上,连续四个月销量超过4千,在这个最难啃的细分领域打下了不错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其中一半以上的销量,都是20万元以上的高配版本,打破了国产车定价不超过20万这个天花板的魔咒。

品牌的成功则必须归功于领克03的成功,这款产品从自主品牌很少挖掘的方向发力,以打造文化为主要任务,领克03在国际赛事上取得的成绩不需要花费太多笔墨去重复,也正是国际上的崭露头角,让无数年轻人认可了真正的国产良品,另外定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国产的轿车的信心,摘掉了过去国产轿车廉价、粗糙的标签;随着车型销量提升,品牌印象也随之丰富起来,领克作为一台国产高端的印象也就更容易被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所接受。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2021年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领克汽车三年保值率超过五菱,三年保值率为64.5%吗,这还是建立在一个并不算低的售价上实现的,这也和领克长期保持坚挺的售价正相关,反而像大众这样新车上市3个月就打8折的车,保值率才会一跌再跌。将售价、品牌、保值率三位一体化的向上发展,无疑让领克成为了中国汽车品牌中最成功的高端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